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不断创新 助力发展 杭州稳步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2020-07-09 07:23:5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今年1-5月,杭州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2855件,同比增长14.28%。”“1-6月,杭州市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企业159家,质押专利286件,质押金额320312.27万元,债务金额189160.63万元,质押金额和债务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16.43%、86.87%。”——一组组数据反映着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联合组织开展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线上工作交流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知识产权局)作为前三批重点城市的6个城市代表之一,对杭州市知识产权主要工作,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情况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近年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以完善知识产权运营全链条服务体系为核心,强化“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稳步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各项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而这背后则是杭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不断创新。其中,在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面,杭州市多措并举创新发展,出资3000万元建立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联合广发银行、江苏银行等9家银行和有意向企业进行业务咨询对接,通过开发“农行知识产权贷”“丰收知识产权质押贷”“知识产权信用贷”等相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减免担保费用和给予优惠利率等举措,促进专利权的市场化运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创新发展是杭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途径,而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则是全面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抓手。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以“一区三园”建设为重点,以高新区(滨江)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建设杭州未来科技城浙江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培育余杭区良渚新城、钱塘新区大创小镇2个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创建区,通过建平台、聚资源、聚人才、聚服务,全面推进建设。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目标责任,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的关键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庞飞霞 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疗场所服务也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预算5亿,单笔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 建
建德发布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情况汇报:受影
钱江水上派出所在九堡大桥成功救起一名跳江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
新安江水库泄洪,桐庐一大桥被洪水淹没?假
官员11岁参加工作?官方:属实,11岁进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