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措手不及”到“绝处寻生” 一条三文鱼引发日料业破局
2020-06-26 07:52:35杭州网

中国海关:共检测样品32174个结果均为阴性

受到三文鱼影响,一些人在暂停食用三文鱼的同时,开始担心其他进口生鲜食品是否也存在风险。

记者从海关总署网站了解到,6月19日海关总署发布信息称,2020年6月11日至17日,全国海关对进口肉类、水产品、蔬菜、水果、水生动物、短时或低温运输工业品等货物及其包装和操作环境取样实施新冠肺炎病毒监测,共检测样品32174个,其中货物样品8274个,内外包装样品20833个,环境样品3067个,结果均为阴性。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显示,经排查了解,杭州两大水产批发市场此前销售的三文鱼是从丹麦、挪威、智利和法罗群岛等国进口,直接从上海口岸进关,检验检疫证明齐全。杭州市范围内大型商超此前销售的三文鱼是从挪威、智利、法罗群岛和澳大利亚等国进口,从上海口岸进关,检验检疫证明齐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包括海鲜产品经过消化道感染的证据。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传播感染的主要途径还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和间接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内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的气溶胶也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风险,还没有证据证明其他途径的传播。

日料行业:绝处寻生,突围行动开始

面对当下日料行业的情况,杭州日料界一位资深创业导师认为,当下市场急需的是适合当下的经营思路和强大的信心。他介绍。从春节以来,不少日料店的营业额都较往常有所下降,这直接导致了这些日料店和他们上游企业的资金链紧张,此时在日料消费还未强势恢复之时,他建议各家企业应当开源节流,切勿盲目扩张,保持现金为王的策略。“目前在日料行业有不少技艺高超的大厨在流动,从人力资源的角度来看,部分有菜品质量提升需求的日料品牌可以在此时对人才结构进行优化,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他说。

小林刺身负责人小黄说:“对于日料店来说,刺身类产品是门店的重头戏,缺少了刺身,大厨们只能在熟食上下功夫,为了弥补消费者吃不到刺身的遗憾,店内乌冬面的材料比往常更足些,牛舌、鹅肝等食材的数量也相应增加了。”

除此之外,以前从来不接触外卖生意的日料店也开始在外卖平台开出门店,小黄解释说:“日料吃的就是新鲜,相差一分钟都会对食物的口感产生影响,但在现在的情况下,不少日料店也只能选择外卖来增加销售量,我非常同意行业前辈的说法,只有让企业火下去,才能见到春暖花开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城联动探访商河杭(杭州站)即将开始!明
天天吃外卖13岁女孩胖到218斤!专家建
杭州阿姨因为牙疼来医院却被告知是糖尿病
这样过端午才算“老杭州” 清河坊非遗民俗
十几位网红主播出现在清河坊 云游街区的同
毛戈平美妆、美丽健牛奶、网红蛋糕……6月
大熊猫吃粽子真香!看看端午节动物们怎么过
国外肉联厂成疫情重灾区,进口肉还能放心吃
【够科普】假阳性?假阴性?核酸检测怎么测
【防疫科普】去菜市场采购,如何做好自身防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