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6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运营初期开通63对客运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12:34   

萧山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铁路杭州南站于6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开通初运行期间,停靠办理客运业务的旅客列车达到63对。作为杭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杭州南站的开通,将分担杭州东站、杭州城站部分旅客列车的停靠办理业务,有效缓解杭州枢纽客运压力。

根据公布的停靠列车班次表显示,停靠铁路杭州南站的63对列车中,包括普通列车39对,动车组列车20对(含集动车6对)、市域列车4对。始发终到列车6对,即南京—杭州南D5458/5、D5456/7次1对;启东—杭州南D5464/1、D5462/3次1对;杭州南—绍兴(上虞)方向市域列车4对。

39对普通列车主要开往上海南、福州、广州、海口、南宁、昆明、九江、贵阳、信阳、湛江、开化、怀化、南昌、井冈山、宁波、济南、亳州等方向;20对动车组列车(含集动车6对)主要开往上海虹桥、福州、厦门北、深圳北、长沙南、贵阳北、丽水、黄山北、郑州东、西安北、徐州东、淮安东等方向。

4对市域列车包括杭州南—绍兴S2101、S2103次1对,上虞—杭州南S2102、S2104、S2106/S2105、S2108/S2107次3对。这也是杭州与绍兴间首次实现两地间市域列车跨市联通,满足了萧山与绍兴区块的客流通勤需要,加快绍兴市融入大杭州都市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