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杭州南站“微笑亭”启用志愿者上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12:37   

萧山日报讯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涌动。铁路杭州南站开通在即,萧山志愿者们也集结完毕了!昨日下午,铁路杭州南站志愿服务行动出征暨南站“微笑亭”启用仪式,在铁路杭州南站西广场举行。副区长陈琴箫出席。

出征仪式上,80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庄严宣誓,践行志愿精神,服务南站旅客,共筑温暖城市。这些志愿者是由团区委、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通过前期招募,从2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为铁路杭州南站保通畅及常态化治理奉献爱心力量。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主要开展问询服务,投诉接待,为特殊人群、行李众多的旅客提供车票代买、提行李、搀扶等特殊服务,免费茶水服务,资料赠送服务,东、西广场爱心接驳车换乘指引以及突发应急帮助等。凡是有需求的旅客,可现场寻找志愿者帮忙,也可在位于西广场的“微笑亭”寻求帮助。

铁路杭州南站作为杭州大交通体系格局中的重要门户枢纽,对志愿者的服务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提升志愿者专业素养,加强应对各类突发应急情况的能力与水平,当天,志愿者们接受了首次岗前培训。接下来还将通过常态化培训,让志愿者在维护铁路杭州南站平稳运行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倪杰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