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杭州迎入梅以来最强暴雨!多条公交改道 部分路口"乘风破浪" 水库开闸泄洪!但好消息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12:21   

杭+新闻

今早,从睁开眼到现在

杭州人的耳朵边就是哗哗的大雨声

有网友更是感叹

睡床上都感觉要被水冲跑了

刚刚,杭州气象台表示

今天这场雨

可以说是今年入梅以来的最强暴雨

西湖消防一早接到6起积水求助

部分路口已是“乘风破浪”

今天一早,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湖大队已经接到了6起因大雨造成积水的求助了。

“有小区路面积水的,也有马路上上积水的。”西湖大队的消防员说,已经忙了一早上了,早饭还没吃。

在杭州天目山医院门口,天目山路上和古墩路交叉口已是“一片汪洋”。到场处置的消防员说,积水最深处大概已经没过膝盖了,车是没法开了。

“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今天出行不容易了啊!”一位市民对消防员说。就在刚刚留下消防救援站又接到报警称:位于九月森林林湖苑7幢抽水,出动留下一车7名队员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处积水高达二十公分左右。根据现场情况,随车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根据预先制定的排水方案,分头展开行动。队员们首先取出吸水管并将其连接抽水泵,为防止杂物顺水抽进水管损伤水泵,隧用沙网将洗水管头部扎紧并进行抽水,经过队员们齐心努力,水位逐渐降低。

目前,西湖消防救援大队已经出动多组消防员在有积水求助的区域展开作业,主要以用抽水机协助排涝。

桐君站出警返回途中突遇一辆电瓶车连人带车掉入水沟中,队员们赶紧将车主扶起。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杨怡微 边晓丹 通讯员 杨友明 部分综合杭州天气、新浪微博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整个梅雨天气形势没有大的改变,副热带高压带来的水汽源源不断,副热带高压势力不够强,短期内还不会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