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各城区、各部门党员干部冲在防汛第一线 如遇道路积水等紧急情况,可拨打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96310
2020-06-26 07:49: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日,省防指办发布消息,截至昨日,全省累计雨量较大,且近期午后强对流频发,本轮降雨关键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局部内涝等灾害。杭州、金华、衢州要加强超汛限的水库防洪调度,嘉兴要利用降雨间隙继续全力外排降低河网水位;衢州开化、常山、龙游,杭州淳安、建德和金华兰溪、婺城等县(市、区),要及时发布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信息。

杭州4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杭州市防指办、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全市最新防汛防台情况显示,昨日凌晨开始,杭州市出现强降雨,截至7时,全市面雨量18毫米。

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全市共有4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分别是:青山水库23.4米(汛限23.16米)、青山殿水库81.03米 (汛限80.10米)、分水江水库40.24米(汛限40.00米)、岩石岭水库52.63米(汛限52.14米),其他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为控制库水位上涨,分水江水库于25日6:30开闸泄洪,泄流量400m3/s。三堡排涝工程开启2台机组排涝,流量约100m3/s。

各职能单位各司其职做好防汛工作

市气象局组织重大气象灾害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演练,发布气象灾害预警126次、气象灾害预警短信45万余条、全媒体发布12次。

市林水局利用降雨暂歇期,继续做好水库和平原河网的预排预降,泄洪总量达4500万方,派出4个检查组10余人赴临安、淳安等地开展防汛检查。

市规划资源局24日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落实强降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市城管局启动城管系统4级响应,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开展城区积水处置工作。

市地铁集团主要领导布置强降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工程建设现场隐患排查和整改,对管线排水系统加强疏通防范。地铁集团于昨天凌晨4点启动现场应急处置,加强人员,天目山路段工程采用了50台水泵,还有3台每小时800方的临排车进行抽排。

另外,西湖区启动防汛3级应急响应,桐庐县启动4级应急响应。

接下来,杭州全市将继续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河道、水库、在建工程、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的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杭州市城管局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发生道路积水等紧急情况时,可通过24小时城管热线电话“12319”“96310”反映,市、区城管防汛部门将尽快帮助解决。

党员干部冲在防汛第一线

连续强降雨天气,给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也给防汛防洪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上城区城管局党委与机关纪委组成抗汛专项领导班子,坐镇局防汛指挥中心督查防汛工作落实、值班值守情况,进一步强化落实防汛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局下属执法中队、环卫所、市政所、路通公司随时待命,检查排水设施,奔赴一线,全力做好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接到防汛任务后,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紫阳中队中共党员、中队长汪建兵迅速投入到保障工作中。他带领队员们对沿街商家的店招店牌等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劝导沿线商家做好防护工作。

昨天,下城区东新街道杭氧生活区多处积水,最深的低洼处积水在50厘米左右。为确保辖区交通顺畅、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社区采取紧急措施,组织每个网格巡查相应责任区,时时跟踪,把辖区积水情况及时在微信群里通报。

社区书记翟燕清和主任叶美飞带领党员们对辖区内积水点进行紧急疏通,并上门慰问本辖区的孤寡老人家庭,确保居民家中无浸水,对积水严重路段安排人员进行紧急强排,确保辖区路段交通正常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凌姝文 通讯员 郑丹 宫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城联动探访商河杭(杭州站)即将开始!明
天天吃外卖13岁女孩胖到218斤!专家建
杭州阿姨因为牙疼来医院却被告知是糖尿病
这样过端午才算“老杭州” 清河坊非遗民俗
十几位网红主播出现在清河坊 云游街区的同
毛戈平美妆、美丽健牛奶、网红蛋糕……6月
大熊猫吃粽子真香!看看端午节动物们怎么过
国外肉联厂成疫情重灾区,进口肉还能放心吃
【够科普】假阳性?假阴性?核酸检测怎么测
【防疫科普】去菜市场采购,如何做好自身防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