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多阴雨 最高气温31℃体感闷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12:31   

余杭晨报讯   受梅雨带影响,今年的端午假期和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无缘。气象部门预计,不仅今天“泡”在雨里过,明后两天也少不了阵雨来刷“存在感”。雨水加上回到“3”字头的气温,人体感觉较为闷热。晨报提醒市民,除了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6月以来,余杭几乎天天下雨。区气象台统计,自5月29日入梅以来,我区累计面雨量356.5毫米,比历史平均梅雨量277毫米偏多28.7%。全区共有11个站点雨量超过400毫米,最大为仁和街道永胜村489.2毫米。

昨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梅雨带再次南压,新一轮系统性的降水又来了。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降水将持续到今天上午,雨量可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由于上一轮强降水已经导致我区多地水位超警戒,相关部门需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

今天下午,随着降雨系统北抬,雨势会明显减弱,天气由雨转阴,但时不时还将有阵雨出现。雨水一变小,气温就有“施展”空间,预计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31℃。略高的温度加上较高的空气湿度,潮湿闷热的感觉十分明显。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潘怡雯 王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