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这家知名连锁蛋糕店要闭店了?手头的消费卡要过期了?我们去店里问了
2020-06-25 10:34:43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说到克莉丝汀,相信小伙伴们都不会陌生。我十多年前在上海吃到第一次,就难以忘怀,而这家蛋糕店近来也频频传出闭店消息。

有消息说,克莉丝汀宁波的店最晚营业到6月29日,之后就全部关门了。

通过大众点评网搜索杭州地区的克莉丝汀后发现,之前经常经过的濮家分店已经显示为“暂停营业”的状态。

莫非真的如传言一般,杭州的克莉丝汀也要陆续关门了?

记者来到位于新风路320号的克莉丝汀分店。来来回回走了两趟都没有找到熟悉的暗红色LOGO,结果细看了门牌号后发现,是一家名叫“丹比艺术蛋糕”的门店。

走进店后发现冰柜中的蛋糕都已经处于几乎售罄的状态了。

询问了收银的工作人员,丹比与克莉丝汀是否是一家的时候,对方肯定地回复:“克莉丝汀和丹比是同属于一家公司,虽然售卖的蛋糕面包等产品不太一样,但是克莉丝汀的消费卡是可以在丹比使用购买任何产品的。杭州的克莉丝汀近年确实也因为一些原因,关了很多的门店,目前在杭州剩下也就十几家了。”

正和店员攀谈的间隙,边上一位顾客阿姨也表示,自此之前并不知道丹比和克莉丝汀原来是可以通用会员卡的,还到处在搜克莉丝汀的门店。不过既然消费卡可以通用,那么大家也可以就近选择自己方便的门店进行消费购买了。如果执着于某样只在克莉丝汀才出售的产品,那么搜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没有带括号“丹比”某分店的,才是克莉丝汀门店。

接下来记者又跑到了景昙路152-3号的克莉丝汀(景芳店),去之前先电话确认有在营业中。终于看到了熟悉的暗红底色,白色线条勾勒的LOGO大花。

相比丹比2位收银员,这里店内只有一位店员。店员表示所有的储值卡、会员卡都可以正常使用,每张卡的截止日期都如卡背面写的日期,并无提前截止或不允许使用。如果觉得带卡不方便,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找到克莉丝汀,进行卡号的绑定。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宝善分店与德胜路分店,店员都表示,并未接到总部关闭杭州克莉丝汀门店的任何通知,消费卡、消费券都可以正常使用。

【新闻多看点】

相比克莉丝汀,丹比可能对杭州人来说,是更有感情的一个蛋糕品牌。当年,第一家丹比工厂,就是落户杭州,然后慢慢打开销路。我一个对丹比情况了解得非常熟悉的朋友,和我说起了丹比和杭州的渊源。

丹比的创始人来自中国台湾,据说他的家族有遗传病,到了40岁以后,眼睛会慢慢失明。上世纪90年代初,这位创始人眼疾日益严重,听人介绍说浙江省中医院的医生看眼睛非常厉害,于是就飞过来求医。

那看病一下子又看不好,中间肚子饿了,就跑去杭州当时赫赫有名的海丰西餐社买了块蛋糕吃。一吃之下觉得,好像和自己在老家吃惯的不大一样么?

这位创始人想,看病是个长期的过程,那这么长的日子里,自己如果想吃家乡口味的蛋糕了怎么办呢?那要么开个蛋糕厂吧。

于是看病间隙,他就开始看房子,打算租下来开厂开店。当时省中医院边上有家拍卖公司,创始人觉得位置很不错,于是就请看门的大姐带自己去和房东谈。

和看门的大姐一路攀谈的过程中,深深觉得这位大姐非常弄得灵清,看大门实在有点屈才。于是,后来蛋糕厂开起来后,就把这位大姐挖过去了,大姐也很争气,一路做到金牌销售。

蛋糕厂开出来了,牌子却不是“丹比”,而是“亚都”。嗯,对这个品牌有印象的朋友们,恭喜你们,和我一样暴露年龄了。

亚都在当时的杭州,一直卖得很好。我朋友说,这估计和创始人视力不佳有关系,导致了他的嗅觉味觉格外灵敏,一块蛋糕他一尝就能分辨出原料的优劣。

1996年左右,创始人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就把亚都卖给了合伙人,自己叶落归根,回老家享清福去了。

结果,忙惯的人是闲不下来的,1998年左右,他又回来杭州,重新开了家蛋糕厂,这时候的牌子,才是大家熟悉的丹比。那位金牌大姐,也跟着他跳到了丹比,不负众望,又是一路做到金牌销售。

又做了几年,这回创始人又打算归隐了。当时杭州好几只蛋糕的后起之秀品牌想收购丹比,但是他最终卖给了创始人同是老乡的克莉丝汀。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钱卓君 唐谷晨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假残疾盯上的是真利益 "假残真证"现象调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考前压力疏导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当时杭州好几只蛋糕的后起之秀品牌想收购丹比,但是他最终卖给了创始人同是老乡的克莉丝汀。来来回回走了两趟都没有找到熟悉的暗红色LOGO,结果细看了门牌号后发现,是一家名叫“丹比艺术蛋糕”的门店。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宝善分店与德胜路分店,店员都表示,并未接到总部关闭杭州克莉丝汀门店的任何通知,消费卡、消费券都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