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型融媒体行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7:13   

每日商报讯 小康,一头连着中华民族的“大梦想”,一头连着每个家庭、每个中国人的“小日子”。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记录、见证和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盛事,多角度、多层面、多载体讲好全面小康的奋斗故事,浓墨重彩展示我市小康社会建设的巨大成就,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和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及各区、县(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推出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型融媒体行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将从6月持续至12月,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幸福标杆示范城市”,分为“看小康”“话小康”“品小康”三个系列12项活动。

“看小康”系列分为“我在杭州奔小康”短视频大赛、小康“夜航”及灯光秀活动、In Hangzhou(在杭州)短视频拍摄活动、“小康新视界”主题摄影节活动。该系列活动以摄影、图片等形式勾勒出杭州小康社会的“灯火画卷”,旨在记录城市之变、生活之变,让市民成为杭州小康的参与者、见证者、传播者。

“话小康”系列分为小康奋斗故事分享活动、“全面小康名人说”活动、“我们的小康”理论专题活动、社区智慧治理案例征集解读活动,邀请亲历者、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等通过声音传递、理论研讨、深度解读等形式充分展现杭州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力度、深度和温度。

“品小康”系列分为“百镇千村(社)奔小康”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采访活动、“高水平全面小康”集中采访活动、“小康社会,杭州故事”对外传播异地采访活动,组织不同层面的媒体开展全面采访,展示杭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体现杭州智慧和杭州担当。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民代表、对口帮扶地区的基层干部代表、媒体代表等分享了各自在小康奋斗历程中的经验与感受。其中,杭州日报的记者讲述了我市通过产业帮扶助力恩施州脱贫攻坚的故事,杭州电视台的记者讲述了我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一线奋斗的故事,而西湖之声的记者则分享了帮助恩施儿童圆“六一”心愿的感人故事。

小康承载群众期待,小康镌刻时代发展。此次融媒体行动,把视角聚焦在“我们的小康生活”,把镜头对准群众、版面留给群众,充分运用H5、Vlog、短视频、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整合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等手段和资源,采写一批“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佳作,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记录好、呈现好、传播好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此次活动将从6月持续至12月,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幸福标杆示范城市”,分为“看小康”“话小康”“品小康”三个系列12项活动。小康承载群众期待,小康镌刻时代发展。“看小康”系列分为“我在杭州奔小康”短视频大赛、小康“夜航”及灯光秀活动、InHangzhou(在杭州)短视频拍摄活动、“小康新视界”主题摄影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