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P9招小三进公司”造谣者道歉!阿里巴巴王帅:编造谎言,有组织人身攻击,我们不能接受
2020-06-22 12:33:28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认真生活,快乐工作,是阿里价值观的一条。阿里不打造道德标兵,但编造谎言,写故事会,有组织人身攻击,我们不能接受。”

刚刚,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通过个人微博,对自媒体公众号“小白天下”致歉信、“阿里员工招小三进公司”造谣者“李福国”道歉声明进行回应。

最近,被大众吃得津津有味的阿里巴巴的“瓜”,接二连三出现反转。

6月21日晚,“阿里员工招小三进公司”一事中的造谣者“李福国”在知乎发布道歉声明,身份让人大跌眼镜——据造谣者自述,其身份为一个阿里待入职员工闺蜜的男友。他个人认为,在这段闺蜜关系中,自己女朋友受了委屈,于是一时冲动借舆论热点,刻意加上阿里捏造了这一谣言。

谣者昨晚在知乎发出的道歉声明

这是继自媒体公众号“小白天下”公开道歉后,第二个向阿里公开道歉的造谣者,也进一步撕开了近期围绕阿里员工负面谣言来源的黑幕。 

两天前,“小白天下”在道歉中表示,过去两个月中,自己借“蒋凡事件”中虚构了多达70余篇文章诋毁阿里,在网络疯狂转发,阅读量超过1亿,同时更被不明“黑公关”大力推转。

随后,这张知乎截图便开始在网络疯传。他写道:“身边有一个妹子被某阿里员工当小三养着,刚刚收到阿里云的offer。P7级别,年薪80万”“包养他的领导先入职,然后找每个面试环节的人和HR打通关系”。这也引发了网上对阿里员工品行和公司文化的批判。

造谣者是在听闻帖子中提及的阿里员工已报警后,主动电话联系的当事双方。

道歉声明中写道:“长期以来我觉得当事人(谣言贴被污蔑为“小三”的女士)对我女朋友一些举动根本不在乎她的感受,包括影响到我女友的睡眠、饮食等”“由于了解其即将入职阿里,便在某些有关阿里相关内容下虚构这些内容。”

在网络疯传的谣言截图

对于为何一张截图会被疯狂转发,他表示并不知情。“帖子只发了8个小时,内容并没有截图,且没有告诉他人,我删除时,浏览量大约30几个,点赞也只有3个左右,但是在删除后在微信群被大规模有组织的扩散,密集转发。对此,我并未参与,也毫不知情”。

这是近期非常典型的系列恶意攻击事件:造谣者因个人原因发帖,但却被不明力量利用,大规模传播。就在昨天,“阿里P6程序员龌龊、家暴”虚假网贴也有了结果。原来这是一篇完全虚构的旧文章,阿里员工已经报过一次警。即便如此,依旧被做成图片、视频等在各微信群中大力转发。

两天前,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小白天下”也进行了公开道歉。他在道歉信中表示,过去两个月,其在诸多平台拥有的“小白说事”“小小白说事”“小白看大势”等多个账号中,围绕“蒋凡事件”持续编造了70余篇内容,不仅得到高频全网推送,更遭到不明网络势力的猛烈传播,总阅读量高达过亿。

以下为王帅微博全文:

1. 我们希望每个阿里人有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对自己的内心诚恳,有共同的梦想去做有意义的事情。

2. 认真生活,快乐工作,是阿里价值观的一条。这是公司的一个朴素要求,也要靠每个人的自我要求和节制。这条价值观一直都在,未来也是,但公司不做考核。这是生活中自己对自己的考核。阿里不打造道德标兵。但我们自己要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3. 外界对阿里的批评,我们感受到的是这么多人关心阿里的价值观,这是对一个好的公司,优秀的年轻人的期望和监督。这是友善的,这对我们是一种鞭策。

4. 但是编造谎言,写故事会,有组织人身攻击,我们不能接受。我们从来不是道德模范,但我们不任人宰割编排。阿里不缺攻击,更不缺流量,因为随便编一个故事,就能给作者带来几十倍流量,但这是对读者收割智商税。这样违法,非常不好。

5. 我去干活了。谢谢大家对天猫618的支持。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公20周年结婚纪念日送的珍贵戒指丢了
杭州火车南站电梯发生故障?别慌 演练而已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牵线搭
仅一站地铁之隔新房限价差17500元/㎡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杭州江干的老旧小区改
合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 杭
跨界演绎国潮新力量 ADM2020邀你见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
”刚刚,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通过个人微博,对自媒体公众号“小白天下”致歉信、“阿里员工招小三进公司”造谣者“李福国”道歉声明进行回应。阿里不打造道德标兵,但编造谎言,写故事会,有组织人身攻击,我们不能接受。两天前,“小白天下”在道歉中表示,过去两个月中,自己借“蒋凡事件”中虚构了多达70余篇文章诋毁阿里,在网络疯狂转发,阅读量超过1亿,同时更被不明“黑公关”大力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