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艺尚小镇:打造中国杭州数字时尚创新基地
2020-06-22 10:28:47杭州网

基础——

完善时尚产业链条

集聚线上线下超百万设计师

打造中国杭州数字时尚创新基地,是艺尚小镇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的必然。

艺尚小镇是集聚纺织、服装特色产业的小镇,依托于余杭东部杭派女装的产业基础,周边绍兴轻纺城、海宁皮革城、桐乡毛衫市场、湖州丝绸等供应基地,为小镇提供了产业制造、链条支撑。

正因如此,艺尚小镇内集聚了一大批渴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传统家纺、服装企业。当下国际贸易深受疫情影响,出口占比大的企业,急需拓展销售渠道、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直播带货成为不少企业尝试的新渠道。

打造中国杭州数字时尚创新基地,艺尚小镇也有深厚的基础。3平方公里的小镇内,布局了“一中心四街区”。其中,文化艺术中心集剧场、秀场、活动场“三场合一”,在这里可以听到中国时尚在发声、看到国际潮流在碰撞、感受传统文化在争鸣。“一心”又串接起文化、历史、艺术、瑞丽四大时尚街区。

4年来,在“国字号”行业协会支持下,艺尚小镇成功引进伊芙丽、JAC、英克斯等1300余家企业,还引进了中国织锦艺术大师李加林、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主席团成员张志峰等30名国内外顶尖设计师,集聚线上线下设计师130余万名,成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新地标。

疫情期间,艺尚小镇多家时尚企业成功开辟直播电商渠道,其中15家已拥有独立主播团队,并成功引进全国头部网红领衔的网红生活馆、森马集团旗下新零售时尚产业综合体等项目,打造“设计师+网红”“品牌+红人”等新模式。

生态——

签约20个重大项目

构建成熟直播经济生态圈

在直播经济全链条中,大众所熟悉、最关注的莫过于网红主播。但在全链条中,除了网红主播,还有直播平台、产业项目、网红孵化机构、供应链机构、影视文化公司等。6月20日,艺尚小镇集中签约了20个直播经济全产业链重大项目。

“这些项目或签约入驻,或签约合作,将帮助艺尚小镇构建成熟直播经济生态圈。”临平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直播平台方面,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打造“1688商+直播余杭直播基地”和“短视频直播培训中心”。

此外,天下秀网红城市、胤谷科技“5G万物互联直播”等产业项目,芬虹文化、如涵控股等网红孵化机构及网红达人和中国影视企业“拥抱联盟”长三角总部基地签约入驻。在供应链方面,迪尚集团、汉帛、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等供应链机构签约合作。

为进一步优化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深度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业态丰富、人才集聚、创新驱动的直播电商产业生态,面向直播经济孵化载体、网红孵化机构、平台、企业、人才等各类主体,余杭区制定出台了“直播电商12条”。

比如,直播电商企业通过评审达到鲲鹏企业要求的,最高可获得1亿元研发投入等补助;签约顶级头部主播的MCN机构,可获得500万元奖励;具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可通过联席认定按最高B类人才享受相关政策。

“我们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优服务打造直播经济第一区。”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厉晓媛 唐骏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合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 杭
跨界演绎国潮新力量 ADM2020邀你见
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合作伙伴正式官宣
太恐怖! 杭州男子打开快递包裹当场吓傻
杭州廉租房申请家庭公示 货币补贴申领指南
如何让温州的霓屿岛重生?他们设计的方案夺
涉案近千万!抓14人!上城公安打掉一“杀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