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娃哈哈的奋力一跃 从二月亏损一亿元到四月销售额同比增三成
2020-05-20 10:31:00杭州网

听起来轻描淡写,实则克服重重困难。

疫情发生后,没有可能开发布会,很久没有实地考察市场,娃哈哈怎么了解市场?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娃哈哈一支由集团高管、部长、厂长组成的督导组分赴全国18个市场。“我到北京后发现,吃饭得叫外卖,酒店管得很严。”娃哈哈京津冀督导组组长、娃哈哈集团销售总经理沈建刚犯了愁。最后,七八个人在马路边交流信息,商讨对策。

保市场、拓销路,不光是娃哈哈员工行动起来,一支在外界看来神秘的“编外部队”——联销体也在并肩“作战”。娃哈哈组织经销商、批发商、零售商建立微信群,还尝试办起线上订货会。疫情中,湖北监利的一个经销商,办了通行证,自己去送货,路不通的地方,大车换小车,把娃哈哈八宝粥等产品一箱一箱扛进村里,月销售额突破500万元。“战报”传来,宗庆后也很受鼓舞。“任何困难的时候,需求始终是在的,我们的士气不能倒。别人不动的时候,你动,机会就是你的。”宗庆后说。

守好传统销售渠道“阵地”,亦需拓展新“战场”、寻找新机遇、赋能新发展。除了主业全力复工复产之外,娃哈哈日前宣布进军电商,打造食品饮料电商平台、保健品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哈宝游乐园4个电商平台。转战新赛道的第一站是发布保健品电商平台“康有利”,并且连推48款产品。娃哈哈而立之年的这一跨界引发外界关注,而在当家人宗庆后眼里,这一跨是水到渠成的。“消费者的网购习惯已经养成,并且受疫情影响,大量消费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而娃哈哈的渠道优势一贯在线下。基于这些洞察,我们打算建立自己的食品饮料电商平台,推动线上与线下渠道相结合,打造数字化营销平台。”宗庆后娓娓道来。这盘棋他思虑了很久,疫情让这些想法更加清晰。

沈建刚是跟随宗庆后30年的老员工。他告诉记者,经此一役,娃哈哈的数字化营销体系得到了实战锤炼。战“疫”,让“饮料大王”得到了成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铁质小轮滚满路面,杭州高速交警秒变“搬运
离婚时说好让孩子改随父姓 结果女方反悔被
杭州已有222个小区使用物业经营性收支信
《杭网测评》首期聚焦儿童口罩:有掉色、有
乱扔垃圾?顶格处罚!行人乱扔垃圾罚50元
你能想到的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有哪些?来看
国内首个地标性户外5G直播间——“5G湖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宗庆后欣慰地说:“我们员工中没有一个被感染的。每位员工进基地都要戴口罩、测体温,同时,娃哈哈建立日常健康监测制度,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规处理。基于这些洞察,我们打算建立自己的食品饮料电商平台,推动线上与线下渠道相结合,打造数字化营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