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运河边抢手的商铺来了 京杭大运河三大街区业态将重新规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08:17   

都市快报

京杭大运河,不只是中国历史的见证,也是杭州人慢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今年,运河边的三大街区开街已有十个年头,市运河集团计划对街区业态进行新的调整与规划,未来,桥西、小河直街、大兜路这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将更好逛,更好玩。

难得的是,在这次调整中,三大街区内有位置很好的商铺空出来,如果你最近正在寻找一个创业之所,那么在这儿你也许能找到环境好、人流量多、适合开店的地方。

一线河景、码头近旁、学校对面 

以前要靠“抢”才能租上的景区核心商铺 

现在终于有空档了

前些年,大兜路曾经是第一代“网红”餐厅的聚集地,绿茶、江南驿、围龙三寻,精致的餐厅一家连着一家,追求就餐环境和高级食材的食客们,经常来这里打卡。

后来,由于毗邻香积寺,大兜路以禅意为主题,为处于都市、喧闹和繁忙工作中的人们提供一个淡看江湖、洗涤心灵、品味人生的休闲旅游新去处。

随着城市发展,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区位又有了进一步提升。东北面与远洋乐堤港紧紧相依,正对面就是绿地中央广场这样的大体量写字楼,还有运河祈利酒店和远洋凯宾斯基两家星级酒店。可以说,这里是拱墅区乃至整个城北的商业中心。

除了自带流量的商业资源,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背靠董家弄、紫兰公寓、贾家弄等大型住宅区,临近大关中学、树兰中学、大关小学、卖鱼桥小学等学校,有强大的人口基数作支撑,附近居民对于休闲、文教类场所也有着刚性需求。

这次大兜路腾出来的几间商铺,都是多年未曾空置的抢手物业。“景区里的一线河景房,当然比较抢手,以前往往上一个商家合约还没到期,下一个商家就已经预定好了。而且每次我们都会对商家进行严格的挑选,往往要品牌可靠、比较受欢迎的文创、体验类商家才可以。”

为什么这么抢手?因为这几栋商铺大多位于运河景区的核心位置或交通要点,比如大兜路码头旁、香积寺广场边,或者丽水路临街,是进入景区的“门面”和“第一印象”,也是景区内人流量大的地方。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这次空出的物业总共有8处,有的面朝运河,紧邻码头,三间两层,150平方米左右;还有幽静的独院以及热闹的沿街独栋,不论你是需要人流量支撑的餐饮商家,还是需要静谧文艺环境的文创休闲沙龙,这里都有适合你的、具有老杭州味道的创业之所。

特别的是,卖鱼桥小学正对面还有一座三层空置小楼,适合教育培训机构入驻。

以上商铺面向文创类展示、餐饮、零售、休闲类业态开放租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