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粗心游客忘关车窗,旅游警察巧妙“守门” 5个字,很贴心!
2020-05-20 06:35:1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你们的工作真细心,真的太感谢了!”5月18日下午,游客杨先生刚结束千岛湖景区中心湖区的游览行程,就立即赶到码头警务室,从旅游警察大队值班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的手提包和摄像机镜头后,他不禁赞叹,“千岛湖景美,警也美。”

事情还得从当天上午说起。杨先生一家是自驾来到千岛湖景区游玩的,由于一家人要前往中心湖区游览,杨先生便将汽车停放在景区停车场里。由于下车时比较匆忙,杨先生竟然忘记关闭驾驶室的车窗,而车子后排座椅上还放着一个手提包和一个摄像机镜头。

杨先生一家匆匆离开后,淳安公安旅游警察大队特保队员巡逻到停车场,发现杨先生车窗未关,立即与他取得了联系。接到电话,杨先生才察觉自己粗心大意了,可到了这个时候,他想回头补救都来不及——他们一家已经坐船上岛游玩,要到下午4点光景才能回到码头。鉴于杨先生确实难以立即返回停车场,特保队员将车上的贵重物品转移至码头警务室的可监控区域暂时存放,转移物品的过程用执法记录仪实时记录,并通知杨先生游玩结束后再来领取物品。

物品容易转移,没关窗的车子该怎么办呢?值班民警想了一个简单却巧妙的办法。他们打印了一张告知单,告知单的内容仅“监控已覆盖”5个大字。随后,这张盖有旅游警察大队公章的告知单被夹到了杨先生车辆的门把手上,成了最特别的“门神”。“还好你们细心、贴心。”领回车上物品的杨先生一再向民警和特保队员表示感谢,“不然,眼前的风景就算再美,我们也玩不安心啊……”

据了解,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到千岛湖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停车场内车窗未关或车门未锁的情况时有发生。为避免游客财物受损,淳安公安旅游警察大队加强了日常巡逻,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据初步统计,4月以来,大队已为20余名游客提供了类似的温馨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景区和游客的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严一婷 郑月娥 记者 钟玮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玫瑰》特种邮票5月20日将发售 快来杭
有点不寻常!杭州这个工地突破传统,采用“
西北汉子买房贷款遇麻烦 帮助他的浙江女孩
临近隧道货车轮胎起火,司机竟浑然不知:关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
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 推广100条精
余杭4宗涉宅用地出让,临平山北溢价30%
40余位外媒记者探访北京复工企业 感受科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