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重磅文件定调大方向 延续强势还看成交量
2020-05-20 09:44: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高开收阳。沪指高开0.77%,上午缓慢回落,午后小幅回升,收盘涨0.81%;创业板指高开1.07%,节奏与沪指相同,收盘涨1.38%。两市量能出现萎缩,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会怎样?

周二盘前A股面临两大消息:一是国内重磅政策出台,中央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二是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涨幅高达3%~5%。

如此有利背景下,A股高开的幅度,以及最终的涨幅,应该属于低于预期的。如果不是北上资金买买买支撑着,周二A股的表现恐怕还会更差一点。这就说明,场内资金或国内机构对后市还不甚乐观,缺乏信心。

周二这么一涨,技术上看,沪指站上了5日、10日均线,调整在中轨附近止跌回升基本成形,但上方已接近年线、半年线阻力,以目前量能突破较难。

创业板指也及时止跌回升,令调整在中轨止跌成为可能,但同样是量价配合不佳,要继续向上,并突破上轨,有难度。

正像昨日提醒,技术面的提示,最终要让位于消息面的变化。只不过,先来的是双重利好,而接下去会是啥,很难说。

需要提醒的是,中央这个“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领。

其中,涉及资本市场的内容有110字,主要是: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等。这是未来A股发展的大方向,有助于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从短期市场看,低价股依然跌势如潮,低于2元,特别是低于1.5元的个股,跌起来更是凶猛。由于低于面值有退市风险,股价越低,下跌的动力就越足。

目前低于1元的个股已达12只,这些都是可能退市的“候选股”,而2元以下股的数量也超过了百家——这是历史上数量最多的时候。投资者一旦不慎可能承受的风险非常大。如果你没有遇到这样的股,特别是重仓持有,那么你就是幸运儿。

综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场在相关消息提振下,出现了喜迎的势头,不过短期内的上涨,是不是一个较好的减仓机会,自己看着办。

短线看,两市量能有所欠缺,上方又面临各自的阻力,接下去关键还要看量能配合情况以及消息面的变化,暂不可过于乐观。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北京利尔(002392):拟回购2.1%-4.2%股份,价格不超过5.5元/股。

★吉艾科技(300309):控股股东、实控人高怀雪拟将公司19.66%股份以每股3.1元转让给青科创实业,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变更。

★三星医疗(601567):拟以5.17亿元收购奥克斯产业管理100%股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投资”被骗44万  万幸杭州民
《玫瑰》特种邮票5月20日将发售 快来杭
有点不寻常!杭州这个工地突破传统,采用“
西北汉子买房贷款遇麻烦 帮助他的浙江女孩
临近隧道货车轮胎起火,司机竟浑然不知:关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
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 推广100条精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