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部大开发起航 多只个股昨站上风口
2020-05-19 07:13: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西部大开发概念要涨了。”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则重磅消息发布,不少股民开始期待周一西部开发概念股的表现。果然,昨天在大盘震荡调整之下,部分西部开发概念股一字涨停,表现令人瞩目。而这则西部大开发消息,也将同时使多个行业受益,方正证券指出,基建仍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主线。

西部大开发新时代到来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5月17日发布。《意见》从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加大美丽西部建设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6个方面提出了36条举措,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出了部署。措施涉及生态、教育、互联网、营商环境等诸多领域。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意见》发布,整体利好西部各省市之外,还利好诸多板块,比如,《意见》提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西部开放力度。支持新疆、重庆、四川、陕西、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地根据区域优势,进行核心区域建设。相关省市的本地股票存在较大可能会站上风口。此外,按照区域发展的规律,西安、重庆、成都三大城市再度站上风口,相关个股可能也有表现。

扩大城市之间的往来,物流必不可少,《意见》显示中央在西部大开发问题上对物流业非常重视。西部比较正宗的物流业上市公司可能会获利。在西部大开发中,生态环境是不得不提的,在建设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相关环保股也可能会受益。

此外,传统基建如水泥、建材、基建工程等公司或许也被资金追捧。但有分析认为,资金追捧也要看具体情况,一要看上市公司的动力,二要看上市公司的业绩。

另外,《意见》也强调了人才培养和高校人才交流,高校相关的个股可能也会受益。

昨西部大开发概念股走强

受此政策利好刺激,昨日,西部大开发概念股强势走高。截至收盘,新疆振兴概念上涨2.72%,其中,天润乳业、西部牧业、新农开发、西部建设、北新路桥、香梨股份、新赛股份等涨停。成都路桥、达刚控股、四川路桥等个股涨幅超3%。

《意见》提出,强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四川路桥、渝开发、葛洲坝等股票率先受益。而“生态”是《意见》中提到最多的词汇,与环保相关的兴蓉环境、博世科、南方汇通、重庆水务、中再资环等公司的股票也上涨明显。另外,《意见》中显示,物流业是未来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产业,西部地区的广汇物流、圆通速递股价顺势走高。

方正证券指出,基建仍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主线,重点关注传统基建项目包括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板块;“成渝城市群”是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其企业发展更具潜力。西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将在新时期迎来新一轮的蓬勃发展,重点关注四川的电子信息、重庆的汽车、贵州的大数据等新兴优势产业。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重点关注产业扶贫中的农业、旅游、光伏和电商类企业。

东北证券也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背景下,中国重新把西部大开发摆在重要的位置,并着重强调了基建、对外开放和吸引民间投资等内容。其意义在于,一是可以托底中国经济增速并吸纳就业;二是增加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双边贸易,减轻对外贸易增速的下行压力;三是有助于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目标。主要利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家电、机械等与“一带一路”地区贸易额占比较大的行业,自贸区相关建设板块以及林业、环保等领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实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你的博物馆外卖到了!”杭州多家博物馆闪
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来了 葛巷凤新路站
杭州桐庐船舶生活污水全部实现上岸处置!
浙江颁布电动自行车新法 7月1日正式实施
翼装飞行女生身亡 景区官方通报来了:降落
香港一男子因修例风波中携有多枚汽油弹被判
张家界景区通报翼装飞行女生身亡:降落伞未

杭州影像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浙江两个博物馆再获...
主要利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家电、机械等与“一带一路”地区贸易额占比较大的行业,自贸区相关建设板块以及林业、环保等领域。《意见》提出,强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四川路桥、渝开发、葛洲坝等股票率先受益。而“生态”是《意见》中提到最多的词汇,与环保相关的兴蓉环境、博世科、南方汇通、重庆水务、中再资环等公司的股票也上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