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花裙子,传递阳光和快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6:18   

杭州日报讯 昨日,是杭州市时代小学一年一度的“花裙子”节,女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花裙子,男孩子们穿着时髦的花衬衣,脸上都是甜甜的笑容,校园里一派欢乐的气氛。

往年的“花裙子”节,时代小学的孩子们会给妈妈设计花裙子、为奶奶外婆挑选花裙子、办一场花裙子音乐会、邀请奶奶外婆来校园里一起走秀……今年的“花裙子”节,孩子们打算用另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度过。

在5月8日,学校就向杭州市民发起倡议,邀请大家在5月18日当天,穿上花裙子花衬衫,让生活更精彩,为杭城增添别样的韵味。这个倡议还上了龙翔桥的“亚洲第一屏”,引得群众纷纷观看。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弥漫着紧张的情绪。所以我们倡议大家穿上花衣裳,能传递更多阳光和快乐。”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说。这个活动立马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李兰娟院士、主持人杨莅、体操运动员鲍雨晴等纷纷身着一身花衣,化身美丽使者,与大家分享欢乐。

浙大一医院呼吸科医生王杰说:“今年有3个多月的时间是在之江院区度过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是在跟病毒斗争,神经都是紧绷的。这次来学校参加活动,看到满园的花花绿绿,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感觉回归正常的日子真好,倍感珍惜。”

时代小学的“花裙子”节已经举办了五年,是属于孩子们最期待的五月中特别的节日。“我们希望从小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可以是一种审美意识,可以是一种爱的表达,也可以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唐彩斌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敏 记者 王洁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