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预约“5·20”登记的杭州新人请注意这些事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6:16   

杭州日报讯“520”因谐音“我爱你”而受到新人们的热捧。截至5月18日15:00,全市预约2020年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达2101对,婚姻登记服务数量已趋于饱和。还能预约吗?领证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市民政局昨天做了说明。

开通援鄂医务人员婚姻登记绿色通道

有部分新人在上周日登录网上办理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时已经发现预约名额满了。鉴于新人们在5月20日当天结婚登记的愿望确实较为强烈,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将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提早上班时间,推迟下班时间等方式,在昨天周一继续放宽预约量,尽可能满足新人办理结婚登记需求。

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网上预约至少提前2天,也就是说截至昨晚24时,“5·20”预约结婚登记已经截止。因疫情还未解除,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新人朋友如未预约直接前往办理婚姻登记(援鄂医务人员除外)的,今年“5·20”将不办理,请择日登记。

为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从昨天起,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将开设援鄂医务人员婚姻登记绿色通道。只要您或您的爱人是援鄂医务人员,带上相关抗疫工作证明和婚姻登记资料,不用预约,无需排队,快速办理完结。

请预约登记新人将材料准备齐全

婚姻登记高峰期,为提高登记效率,请前往婚登处办理登记的新人务必正确配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婚姻登记服务机关,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带齐相关证件材料:双方户口簿、身份证、3张2寸合影彩色照片(5.3厘米×3.5厘米)。若有发热等症状的,请延期办理。

没能预约上的新人,也不必觉得遗憾。“好日子”,代表了一种美好意愿,但是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每天都值得纪念。因此,市民政局希望广大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要扎堆在一些特殊日期进行登记。

“5·20”当天预约到场的新人们,全市各婚姻登记处也表示,做好充分准备,让预约的每对新人都能在“5·20”当天顺利领到结婚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张泓
返回
为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从昨天起,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将开设援鄂医务人员婚姻登记绿色通道。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网上预约至少提前2天,也就是说截至昨晚24时,“5·20”预约结婚登记已经截止。因疫情还未解除,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新人朋友如未预约直接前往办理婚姻登记(援鄂医务人员除外)的,今年“5·20”将不办理,请择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