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钱江二桥!服役28年 今起公路段正式封闭 杭州部分高速路段实施交通断流管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0 11:55   

杭+新闻

01

因改建需要,今日0时起,S2杭甬高速公路(德胜互通至红垦互通段)主线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沿线德胜收费站彭埠大桥(二桥)方向匝道、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关闭。

02

今天零时起,已服役28年的钱江二桥(后称彭埠大桥)退出高速公路序列,划归为地面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进行整体抬升改建。现在的钱江二桥东边,将建起一座长度约2公里的拉索桥,结构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双线轻轨,成为集快速路、轨道线、地面道路一体的综合交通走廊。

今天上午,记者也跟随杭州高速交警

一同前往沪杭甬高速各路段,

见证这一时刻。

■ 9:00

早上9点,记者来到彭埠收费站,艮山西路的右转匝道口子已经拦起了禁止驶入的告示牌。

与往日的车来车往相比,如今收费站进口方向门口已经排着三四十辆工程车。

■ 9:10

目前,彭埠收费站左侧出口仍有车辆通行,进口已于今日0点关闭。到10点左右,彭埠出口也将正式关闭,随着钱江二桥的关闭,目前过来的车流也越来越少。目前这些车流,大都是高速过来的分流车辆。

■ 9:30

如今的二桥,空无一人,一眼望不到边,很难想象昨天这里还是车水马龙,往来如流。

两辆火车擦肩而过,由远至近,匆匆掠过,一老一新,似与过往作别。

■ 9:45

记者来到萧山收费站,目前该收费站也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 10:00

记者查阅高德看到,随着沪杭甬的施工,路线规划上也已经有所体现。

如预料中一样,目前机场杭甬流量已经明显提升。

记者看到,目前高德地图上德胜互通至红垦枢纽处已经显示封闭。

■ 10:11

目前,记者正在去往新萧山收费站的路上,途径鸿达路,这条路之后也或将成为一条大流量通行道路。

10:23

记者来到新萧山收费站,它坐落于之前沪杭甬红垦主线上,与老萧山收费站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

由于是首日投入使用,目前基本还没有车流。

导航上还未显示该收费站

鸿达路—高新九路—新萧山收费站,记者刚刚走的这条路,就是从杭州南部出城的一条官方绕行建议路线。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傅卫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因改建需要,今日0时起,S2杭甬高速公路(德胜互通至红垦互通段)主线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沿线德胜收费站彭埠大桥(二桥)方向匝道、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关闭。九、10日10时30分,全线涉及的:新杭州收费站老沪杭甬高速主线进出口、德胜互通北端沪杭甬高速主线、德胜互通东向南西向南匝道及南向东南向西匝道、彭埠收费站进出口、原萧山收费站进出口、沪杭甬高速鸿达路便道以北高速主线均完成关闭。记者了解到,沪杭甬高速断流交改具体顺序及时间安排如下一、10日0时,关闭彭埠收费站进口(江干)、德胜互通彭埠大桥方向进口匝道(快速路),打开德胜西收费站地面辅道通道(江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