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输掉了房子也不愿收手 还转走公司900多万……杭州上城区一公司财务总监锒铛入狱
2020-05-10 08:09:20杭州网

杭州检察(hangzhoujiancha)

她原是企业元老级人物,深受员工爱戴,最后却如“过街老鼠”;她原本家境殷实、家庭幸福,最后人财两空,负债累累;她说她向往退休后的悠然生活,岁月静好,最后锒铛入狱,悔不当初。她说,从天堂到地狱,只隔着炒卖期货的距离。她就是上城区一民营企业的财务总监蔡文(化名)。

财务总监的异常行为

52岁的蔡文为企业奉献多年,上上下下的员工对她都非常敬重,一致认为她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为人友善,对她的吩咐和指示也都唯命是从。

可是就从2018年7月开始,公司财务部门的员工发现蔡文的行为非常异常,经常从出纳和会计这里把优盾给拿走自己私下使用,而且还发现公司的钱不断被转到了蔡文的个人账上。有个别“胆大”的会计试着问总监这个是怎么回事,得到的回答却是“你不要管了,这个钱很快就会转回来的”,可是这个“很快”就一直没有下文了。

直到公司老总回国亲查此事,这位财务总监的罪行才慢慢暴露了出来。

赌徒心理使她陷入魔障

原来,蔡文在2015年偶然接触到了期货平台,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投了一部分钱炒卖期货,没想到收益居然翻倍了。

尝到甜头的她为了获得更多收益,就将自己积累下来的数百万元存款陆陆续续都投进了四五个期货平台。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如她所愿,投入期货平台的钱非但没有涨,反而亏空得厉害。

“不行,我把家底都投进去了,不能这么没了,一定要赚回来!”出于这样的赌徒心理,她并未就此收手,反而越投越多、越陷越深,不仅向身边亲戚朋友借了六七十万,甚至从网上也借了四五十万高利贷,可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所有这些钱就像被投进了大海一样,不见踪影。直到最后,她甚至不顾还在上大学的女儿,把家里唯一一套价值300多万房子也变卖用于炒卖期货,而自己则是租房子住。

此时已经痴迷于炒卖期货的蔡文仿佛陷入了魔障而无法自拔。

来源:杭州检察(hangzhoujiancha)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张勇、童文红、井贤栋阿里日变身“主播”:
阿里日102对新人举行“口罩集体婚礼”
点赞!每月1号、11号都有这样一群“特殊
今夜杭州部分地区仍旧有雨 不过好消息是
支付宝发“年终奖”了!首次发给了已“下线
“你就签个字,不用你还钱!”最后自己背负
杭州“品字标”企业180家 有了这三个字
援鄂"中医师"再被罚3万多元?系烧伤他人
真实"幸福终点站" DJ因疫情在机场睡了
纽约州不明疾病致死3名儿童 或与新冠病毒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2018年7月,她第一次利用保存在自己手中的老总个人章和自己财务总监身份的便利,通过伪造虚假业务支出凭证的方式顺利地将几十万公司资金转到自己私人账户,然后马上投入到期货平台。她就是上城区一民营企业的财务总监蔡文(化名)。可是就从2018年7月开始,公司财务部门的员工发现蔡文的行为非常异常,经常从出纳和会计这里把优盾给拿走自己私下使用,而且还发现公司的钱不断被转到了蔡文的个人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