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在杭州消费最猛的是这群人 各种按摩套餐成了囤货大热门
2020-04-02 08:13:32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不久前全面按下“重启键”的杭州,目前已逐渐恢复了往日浓浓的烟火气。

今天,来自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的大幅好转,杭州人的消费意愿不断增强,线上线下消费均出现快速增长趋势。其中,70前的消费能力最强;杭州人最爱囤的是全身推拿套餐。此外,美容美发店和休闲娱乐行业的复工率最高。 

在支付宝城市生活周,许多杭州人通过口碑、饿了么、飞猪囤了各类吃喝玩乐游套餐,一些市民的出行计划已早早安排到了5月。“重启”后的杭州,也按下了消费增长的“加速键”。 

杭州人最爱囤囤囤

70前消费最猛

当然,各项政策的放开,也在推动线下生活服务行业复工潮的来临。口碑数据显示,3月18日以来,以美发店、足疗馆、按摩室等为代表的休闲娱乐场所正在加速回归。从复工速度来看,美容美发店和休闲娱乐场所近期的复工率最高,环比增速超过其他行业2成以上。

在城市生活周期间,不少市民更是囤起了各类吃喝玩乐套餐,以解此前“闭关”时的苦闷。许久未曾享受按摩的杭州人还囤起了各式按摩套餐,以便在疫情过后彻底放松自己的身心,目前肩颈、足部等不同部位的按摩套餐日均订单量均较平常增长了数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轮线下消费的复苏过程中,消费热情最为高涨的并非爱吃爱玩的年轻人。整体来看,杭州的中年人表现出了空前的消费热情,70前消费者成为当下杭州消费回暖热度最高的人群。而仍闷在家苦研网课的00后位居末位,回暖热度略低于整体平均水平。 

堂食复工按下加速键

小吃销量环比增5成

劳女士是杭州一家馄饨店的老板。据她介绍,从过年开始,她家堂食已经闭店休息快2个月的时间,其间不时会有老顾客打电话来询问何时能开门,这也让她决定换个思路,先在半个月前尝试起“闭门”做外卖的生意。“其实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用搞这些互联网,现在不搞不行,没想到学习下外卖,效果还不错,这百十单外卖,帮助我撑过了最难的时候。” 

不过,随着杭州各项限制政策的逐渐放开,劳女士除了外卖越做越好,堂食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这股热闹劲,总算回来了”。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全面“重启”的杭州已逐渐重拾往日的烟火气。3月18日以来,杭州各类餐饮消费整体增长迅猛,其中堂食消费整体增长较快,仅小吃类消费周环比增速接近5成,而外卖也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湘菜的销量环比增幅就接近6倍。 

在线下消费方面,对比复工第一周的热度,宠物行业、休闲娱乐、亲子消费、运动健身的增速排在前列。看来,杭州人已经开始走出家门,动起来了。 

宅经济催热云旅行

杭州人最爱看上海直播

除了吃回老味道,宅在家中许久的杭州人对于未来生活安排同样是充满了期待,不少人更是预订好了未来2个月后的放松之旅。 

飞猪数据显示,3月18日以来,杭州市民走出家门游玩的兴致日益高涨,未来2个月的旅游景区的机酒最被关注,搜索量最高。支付宝生活周中一些特价房券销量,环比增速更是超过1倍。 

行程安排上,周边游和国内行成为当下杭州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其中浙江是杭州人在目的地搜索时最关注的省份,而上海和江苏分列二、三位。 

有趣的是,或许为了对后续出行游玩的行程做充分规划,近期杭州人看飞猪云旅游直播的人数也出现了快速增长趋势,特别是上海东方明珠的旅游直播,有近8成观众是杭州人。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小偷偷走用于新冠检测的帐篷 警方:请去检
知名艺人确诊新冠肺炎?得知真相后网友怒了
上海一男幼师被曝性侵 幼儿园:我们也非常

杭州影像


鲜花寄哀思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
有趣的是,或许为了对后续出行游玩的行程做充分规划,近期杭州人看飞猪云旅游直播的人数也出现了快速增长趋势,特别是上海东方明珠的旅游直播,有近8成观众是杭州人。行程安排上,周边游和国内行成为当下杭州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其中浙江是杭州人在目的地搜索时最关注的省份,而上海和江苏分列二、三位。在支付宝城市生活周,许多杭州人通过口碑、饿了么、飞猪囤了各类吃喝玩乐游套餐,一些市民的出行计划已早早安排到了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