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优先2轮摇号 20%房源倾斜 杭州“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新政落地
2020-04-02 07:23:43杭州网

每日商报 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相关要求,自2020年4月1日起,经认定的A类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免摇号;经认定的B、C、D、E类人才及符合条件的相应层次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在新建商品住宅公开摇号销售时按不高于20%的房源比例优先供应。

昨天,杭州第1个和第2个实施“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新政的楼盘诞生,临安区的柳溪湾、萧山区的东原德信·九章赋,将率先尝试。

昨天上午,柳溪湾公布销售方案,推出40套可售房源,毛坯均价9732.32元/平方米。其中明确,将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摇号。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柳溪湾由此成为第一个实行“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的楼盘。

接着,东原德信·九章赋也发布销售方案,推出265套可售房源,精装均价28655元/平方米。其中,将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高层次人才无房家庭优先摇号。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

昨天下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相关通知,确定了“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的实施条件和具体流程。

根据规定,高层次人才应以家庭为单位报名优先摇号选房,申请家庭应符合杭州市限购政策且在杭州市限购区域内无住房。同时,高层次人才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多个楼盘摇号,但只享受一次优先摇号购房资格。

具体摇号流程分为四轮开展。第一轮,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参加人才优先购房摇号,房源数量按照不超过可售房源总数的20%比例确定,摇出“第一轮中选人才家庭”。如果登记人才数量不足摇号房源数量20%比例的,全部中选。

第二轮,第一轮未中选的高层次人才家庭与其他经认定的“无房家庭”一起参加摇号,房源数量按照纳入摇号范围房源数量的一定比例确定(具体由开发企业销售方案确定无房家庭房源比例),摇出“第二轮中选家庭”。

第三轮,第一、第二轮未中选人才家庭、无房家庭与其他家庭一起参与摇号,房源数量为前二轮摇号后的剩余房源,摇出“第三轮中选家庭”和轮候选房顺序。

第四轮,对所有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摇号中选的家庭一起组织摇号,摇出选房顺序。高层次人才根据选房顺序挑选拟购买的房源,按规定签订购房合同。

这就是说,跟普通的购房家庭相比,高层次人才家庭不仅可以优先两轮摇号,而且,总共有三次可以摇中的机会。

不过,在选房顺序上,并没有特殊优惠,跟无房家庭、普通家庭平等摇号竞争。

需要注意的是,高层次人家家庭在提交购房资料时,需要上传《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外国人检测核酸时插队并叫嚣"中国人出去"
小车停繁华路口几个绿灯都不走!被人拍了视
福建惠安县一轮船载多名偷渡者回国?警方通

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

最高礼遇!千岛湖敞...
其中明确,将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摇号。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提供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