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山道健步飞 玉皇山游步道5月“提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6:31   

杭州日报讯 玉皇山作为新西湖十景之一“玉皇飞云”的所在地,深受市民和游客青睐,平日里上山健身游览的人群,从清晨到晚上络绎不绝。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照明中心获悉,近日,玉皇山游步道路灯改造提升工程已启动,改善夜晚出行环境,消除行路安全隐患。提升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工,届时,喜欢夜跑的市民们就可以安全地夜爬玉皇山了!

据了解,2018年起,杭州市城管局照明中心已经对玉皇山盘山公路安装了220余杆路灯设施,解决了盘山公路基础照明不足问题,保障了行车安全,但玉皇山游步道夜晚路灯不够亮,给一直以来想在夜晚散步锻炼和上山观景的市民、游客造成遗憾,为此呼吁能够对路灯进行改造提升。

杭州市城管局照明中心透露,本次改造提升涉及游步道约长5公里,从北大门口一直延伸到紫来洞,同时覆盖了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计划采用庭院灯和壁灯,局部区域增加明装侧壁灯。在这次改造提升中,采用了不少新技术,让路灯照明更绿色、更安全、更智慧。灯具带有红外微波感应,当行人靠近灯具时,路灯自动点亮,当行人远离灯具后,自动调暗,达到节能减排效果。

同时,2018年起开始,照明中心还进行了照明控制箱智能化提升改造,玉皇山上改造后的控制箱为监控、交通信号灯、公共自行车亭等市政设施接电预留了接口,内部配置了电气自动灭火装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斯超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