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企业电力金融信用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6:35   

帮助小微企业贷款加速80% 政府补贴5分钟到账

杭州日报讯 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体,是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重要环节。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中小微企业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停滞、资金短缺等困难。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活用大数据,联合政府和银行发布企业电力金融信用报告,联动政商“亲清在线”平台发放财政补贴,已帮助全市超过1000家中小微企业快速申请贷款、便捷获取补贴,跑出了达产增产加速度”。

在“输血”中小微企业的同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整理当前申贷企业用电情况,发布了首期杭州企业电力信用指数。按百分制算,该指数平均值为85.4分,中位数为88分,超六成中小微企业电力金融信用综合评级达到A,享受到了银行快速放贷服务。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特别选取了用电增长度、用电稳定度、行业景气度、缴费信用度四个数据,前两者综合评价企业长期的产能增减和波动情况,给出企业电力金融信用的总体评级、评分。相关银行也表示,把电力大数据引入金融征信,小微企业得了实惠,银行简化了实地踏勘和报表审查,提高了判断准确性,原本四五天才能批的贷款,现在20小时就放贷,加速80%。

20小时,并不是资金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速度极限。从手机确认到资金到位,杭州政府补贴跑出的成绩是5分钟。这得益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配合政府筛选高复产率的工业企业清单,精准划定补贴范围,把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名称、税号、基本电费等大数据全部上传到“亲清在线”平台,让政府“对号入座”发放财政补贴。

截至3月23日,“亲清在线”平台已精准投放财政补贴超475.8万元,受惠企业达856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