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武林夜市全面复摊 首场扶贫“云拍卖”火热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6:28   

你熟悉的“烟火味”又回来了!

杭州日报讯 “两个多月没见了,新年好!”武林夜市里摆了8年袜子摊位的孙青青开心地跟隔壁摆扇子摊位的李小白打招呼。昨天傍晚,杭州人喜爱的武林夜市全面恢复了。

夕阳西下,天色湛蓝,夜市里170多个摊位的摊主们开心地整理、摆放着摊位上的商品,做好十足准备,迎接晚上来光临的游客和市民们。冯金军和孙青青在夜市摆摊卖袜子有8年了,他们是夜市的第一批摊主。冯金军白天在一家学校里做多媒体设备维护工作,晚上来夜市和老婆一起做生意。“挺巧的,我记得8年前,武林夜市也是在4月1日开业的。”孙青青说。“这次受疫情影响,已经在家玩了两个月了,挺想夜市的,今天终于重新开张了,已经有不少老顾客来光顾了。”

第一天全面恢复的武林夜市并不急着吆喝自己的生意,而是专门为桐庐百江镇举办了一场“特色农产品公益扶贫云拍卖活动”。拍卖活动利用阿里的拍卖平台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虽然夜市停办了近2个月,我们企业也损失不小,但我们也非常愿意去帮助比我们更困难的农民兄弟。”武林夜市负责人陈水华说。

家养土鸡蛋、清明粿、菜籽油、土蜂蜜、红高粱酒等,这次拍卖的百江土特产都很有乡村特色。“受疫情影响,再加上本身电商渠道不完善,百江的优质农产品进城就更不容易了,农民的收入也更少了,所以我们很感谢武林夜市提供的这个云拍卖平台。”原武林街道党政办主任高卫清,去年11月去百江镇挂职,任后河村村书记,这次活动就是由他牵的线,他说,“百江镇山好水好,农产品的品质相当不错,就拿百江大米来说,都是一年种一季的米,还得过省农业厅颁发的金奖。”

晚上7点,武林路上人来人往,云拍卖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一吆喝,现场拍卖台前,一下子被围得水泄不通。所有农产品都是0元起拍,就算不到现场,也可以直接进入平台参与拍卖。整个拍卖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千余人,现场的农产品全部售罄。

今年,作为下城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创建项目之一,武林夜市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陈水华说:“一方面,我们将把夜市的线上线下‘新零售’做得更好,另一方面我们不仅想拉长营业时间,也想增加更多的摊位,让武林路的夜间经济更加繁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来晓笑  编辑:汪浩
返回
“受疫情影响,再加上本身电商渠道不完善,百江的优质农产品进城就更不容易了,农民的收入也更少了,所以我们很感谢武林夜市提供的这个云拍卖平台。“这次受疫情影响,已经在家玩了两个月了,挺想夜市的,今天终于重新开张了,已经有不少老顾客来光顾了。所有农产品都是0元起拍,就算不到现场,也可以直接进入平台参与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