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多只高增长科技股较年后最高价跌幅已超30% 四月科技股卷土重来能否收复高地
2020-04-02 07:16: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熬过了艰难的3月,科技股在二季度的第一天似乎有了“翻身”的迹象。昨日,半导体、国产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全面飙升,通富微电等多只个股直线涨停。寄予厚望的4月份到来,科技股的行情是否可期?哪些是被严重低估的标的呢?

科技股昨日迎来反弹

昨日,前段时间陷入深调的科技股集体迎来强势反弹。

在两市的板块涨幅榜上,华为海思概念、半导体及元件、MiniLED、语音技术、集成电路概念、消费电子等产业链板块全面飙涨,全天牢牢地占据红榜前排位置,各板块收涨均超过了1%。

概念股也成为A股的领涨“大旗”。通富微电、斯达半导、艾比森三股昨日走势类似,都是很短时间内被买盘拉上涨停。以通富微电为例,早盘低开后很快翻红并进一步拉涨,经过十几分钟的资金博弈,该股即被拉上涨停板并全天未开板;截至收盘,通富微电报20.68元/股,全天涨10%,单日资金成交金额达9.4亿元。此外,华天科技、世纪鼎利、瑞芯微、歌尔股份、华微电子、TCL科技等十余只个股全天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3月,不少科技股都遭遇了巨大的打击回落。仍以通富微电为例,该股股价从27元-28元区间一路震荡走低,到3月31日收盘已不足19元/股,区间累计跌幅达31.51%。

有数据显示,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三大科技行业指数最新收盘价较年后最高价跌幅均超过了20%,回调幅度排名28个申万一级行业前三位。

哪些高增长个股前期大幅回调

到底哪些科技股回调幅度大,估值被严重低估了呢?以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超三千万、2019年净利润增速超过100%、滚动市盈率低于100倍、非ST股这四个条件筛选出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6只个股3月31日收盘价较年后最高价回撤幅度超过30%。其中,精研科技、会畅通讯、方直科技等3只个股股价较年后最高点的回撤幅度超过了45%,安居宝、立昂技术、科达利、欧菲光、卓胜微等7只个股跌幅超过40%。

在以上26股中,精研科技、奥飞数据、中远海科、同兴达、长盈精密、新媒股份等12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中值超千万且净利润增速中值超40%。以精研科技为例,该股此前预计一季度将实现净利润约1400万元至1800万元,净利润同比扭亏。资料显示,公司为特斯拉概念股,其在互动平台曾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和特斯拉进行合作和研发,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实现最终应用于特斯拉的产品之上。

4月行情是否能持续走高

4月A股市场交易第一天,科技股得以卷土重来,接下来是否将迎来艳阳高照,行情走高呢?

巨丰投顾表示,两大关键决定科技股后市能否进一步上行。首先,资金能量是上行基础。科技股回调10%左右,短期风险已部分释放,此时,只要有资金推动,板块仍有上行的基础。第二,业绩表现决定纵深发展。巨丰投顾进一步表示,如果业绩良好,那么科技股总体上行的趋势并未结束,后期继续走高也仍是大概率事件。

国盛证券指出,科技成长股仍是中长期主线。经历本轮调整,科技成长股此前的超涨已消化得较为充分,无论仓位结构还是相对估值均显著优化。后续随着风险偏好修复、政策宽松加码,科技成长股也将迎来新一轮向上。从微观结构看,“新基建”、半导体大基金二期等也给5G、半导体等人气板块提供了新的催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外国人检测核酸时插队并叫嚣"中国人出去"
小车停繁华路口几个绿灯都不走!被人拍了视
福建惠安县一轮船载多名偷渡者回国?警方通

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

最高礼遇!千岛湖敞...
科技股回调10%左右,短期风险已部分释放,此时,只要有资金推动,板块仍有上行的基础。巨丰投顾表示,两大关键决定科技股后市能否进一步上行。昨日,半导体、国产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全面飙升,通富微电等多只个股直线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