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市重点工程2月17日前全面复工 我市加快推进企业和建设工程复工复产
2020-02-17 07:43:2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骥鸿)这段时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月10日,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17日零时起,恢复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正常运营……接下去,全市企业和建设工程如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昨日,杭州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和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全市企业和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针对我市企业复工复产,《通知》从简化复工手续、服务复工复产、做好生活配套、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严肃失信惩戒等方面明确了意见。

《通知》明确,在继续履行好疫情防控等职责外,企业应通过线上企业有序复工申报备案数字平台或线下方式,将复工方案、复工员工防疫承诺书等信息报属地乡镇(街道)、管委会即可自行复工,不需再备案审核通过。

《通知》要求,各属地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要畅通人流、物流、供应链,包括组织包车帮助外地员工返杭,落实返杭人员临时过渡住房等措施,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保障员工日常生活?

《通知》明确,属地政府要帮助便利店、社区小超市、水果店、蔬菜门店、生鲜专卖店、杂货店、五金店、小理发店等尽快开业;鼓励小型宾馆与企业合作,以优惠价格为企业员工提供临时过渡住宿。

针对加快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建设工程复工实行建设、施工单位承诺制,区、县(市)复工专班和市级相关部门收到建设项目提交的“两表一方案一承诺”后,即备案即复工。省、市级重点工程在2月17日前全面复工。

同时,《通知》明确,属地政府要做好企业复工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服务,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企业不落实复工承诺、防控不力,经督促整改不到位的,属地政府可责令其停业整顿,作为失信信息列入其信用记录,并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推荐阅读

缺少采茶工?还有倒春寒?西湖龙井要减产吗?

杭州健康码累计发放725万个 这2点很重要

杭州交警推出货车"电子通行码"助力复工和防疫

突然泪流满面 浙江援武汉女护士这段语音刷屏了

浙江"五色图"更新:杭州上城、拱墅降为较低风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骥鸿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机关开足“码”力保畅通助复工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通“小
防疫、生产两手抓!富阳这家企业为员工配备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 杭州市市场监管发布“新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问题?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留院观察人员过特殊生日
湖北襄阳一名疑似患者行剖宫产手术产下双胞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