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今起恢复正常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34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 俞倩)昨天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新闻发布会。2月15日0时-24时,全市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重症病例,治愈出院2例。截至2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6例,累计出院75例(含核减5例)。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16例重症病例(其中危重6例)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会上,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满足复工复产出行需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决定自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恢复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正常运营。

恢复正常运营公共交通分三个部分:一是杭州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二是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公交连接线同步恢复,同时继续开行定制公交,满足企业员工集中通勤需求;三是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机场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因省际、市际班车尚未恢复运营,鼓励开行“点对点”客运包车,满足复工企业员工返杭需求。

此外,从今天开始,杭州所有出租车在继续严格做好人测温、车消毒、戴口罩的基础上,启动“防疫二维码”,要求乘客配合扫码、实名认证,做到司乘信息真实、可追溯。

昨天下午3时,我市第一趟复工企业返工人员包车返杭,包车从江西上饶接回了15名返工人员。据介绍,有包车需求的企业可向各级政府防控指挥部或复工企业的复工申请批准单位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即可向运输企业提出包车需求和相关申请资料。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实时在线审核包车申请和相关资料。承担包车运输的企业可自行打印电子标志牌及《通行证》并随车携带即可。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杭州各区也坚持“严格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手抓的原则,通过部门、街道、平台齐心发力,协同作战,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截至2月15日,未来科技城范围内累计有3568家企业顺利复工,涵盖行业龙头企业、A股上市公司、规模以上企业、出口、外贸、扶持企业以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也充分利用数字经济发达、高新技术企业多的优势,采用数字赋能的手段来更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通过前期摸排,钱塘新区管委会目前也已积极制定各项政策,坚持“重要出口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制造业企业和亩均效益高企业”四个优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接下来,该城区也会提供包车服务,缓解返工潮带来的运输压力。除企业自身安排外,区里还统一协调了10家酒店,作为企业所需的观察隔离点和住宿过渡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