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开启“一车一方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29   

杭州日报讯(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玮)“自2月10日市内部分单位、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以来,杭州东站返程客流与前两天相比,有所抬头,但仍处低位。相信随着复工企业的进一步增加,预计两三天后东站将迎来返程大客流。”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副主任孙荣俊说。

“针对每一趟复工专列我们都有一个方案,主要是从严管控、高效便捷、服务周到三个方面来开展。”孙荣俊介绍,其中,“从严管控”就是守好入城口,虽说复工人员已经在当地做过现场筛查,但如果其杭州健康码呈黄码、红码,则由企业带回进行集中隔离;“高效便捷”就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从月台、闸机、到大巴车,做到有序快速通行,“我们已与经信等部门对接,让复工人员提前申请好健康码。”

不仅针对定制专列,目前所有从东站入杭的人员都须经过体温检测、扫描杭州健康码等,红码、黄码人员及疫情重点地区返杭人员,还要在健康云上填写来杭人员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为防止出现大客流时出站口混乱的情况,目前东站到达层微笑亭和温馨岛新增设重点旅客二次核查区域,在信息核验区进口还设置了“5G热成像智能测温”系统机器人,当旅客进入机器人检测区域,红外线自动采集,通过移动5G无线传输,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体温正常显示绿色直接通过,体温异常显示红色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玮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