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 红外热成像仪全线覆盖 快速筛查发热乘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29   

杭州日报讯(记者 葛晓路)为应对客流回升,大范围快速筛查发热乘客,杭州地铁站红外热成像仪已全线覆盖,能在较远距离自动测量体温。这意味着,乘客进入地铁站过安检时,不需停下来接受人工筛查体温,大大提高乘客进站效率。

在日常运营中,列车每次返回,都会对司机室、客室进行消毒,尤其是车厢地板、车辆内壁、座椅、把手、空调回风口等重点位置。一般车站对安检机、闸机、自动售票机、电梯、垃圾桶等设备及客服中心、卫生间、母婴室等重点区域,每日进行不少于2次清洁消毒;重点车站每日进行不少于4次清洁消毒;对按钮、话筒、售票窗口、扶手、水龙头等重点部位提高消毒频次。

杭州地铁提醒乘客:在地铁站内请戴好口罩,不配合者工作人员将予以劝离。此外,无论在车厢还是车站,人与人之间最好保持一定距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