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解渴“用工难”,千名河南兄弟乘“专列”抵达!
2020-02-15 14:36:28杭州网

乘高铁专列、换公司专车,再到入住宿舍,来自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的小张,怎么也没想到,出门打工还能享受这样的“特殊待遇”。

其实,这场“特殊待遇”背后是新区企业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当地政府携手努力的成果。

“精准对接,让劳动力尽早安全就位,是打赢疫情防控和抢抓生产两场大战的保证。”

从2月12日开始,在西华县政府工作人员护送下,三批共1000名“河南老乡”到达杭州,他们将在企业已准备的宿舍区完成14天隔离,顺利度过隔离期后将正式上岗,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抢抓生产。

耕德电子是新区一家电子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是华为手机主力结构件供应商之一。这几年,企业正经历快速增长期,产品种类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拓展,员工总量最多时达万人。

为了赶订单,春节期间企业留下2000名员工坚守岗位。可留守的员工只能完成既定产能的20%,人员缺口还是很大。原计划今年2月份要完成2.5亿元产值,按照现有劳动力来算产值最高只能达到6-7千万元,这对于企业来说损失严重。

“根据往年经验,年后肯定迎来招工难,所以我们年前就开始做准备了。”

耕德电子在河南周口和鹤壁建有分厂,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企业早早跟当地政府联系帮忙招工事项。疫情警报拉响后,企业就开始在当地启动招工报名,对筛选出的人员进行健康状况和人员接触情况监测,所在村有确诊病例的都会被淘汰。

为解决剩余农村劳动力,周口市西华县对企业这次招工也非常支持,不仅帮助跟踪劳动力监测,还特事特办,包下高铁“专列”,遵循农民工返岗复工循序渐进的总体原则,安排工作人员分批次送劳动力资源来杭。

为保证途中人员安全,耕德电子还和当地政府一起制定了“十个统一”,保障员工运输。

■统一建立体温监测档案

■统一建立应聘登记档案

■统一购买赴杭州培训的高铁车票

■统一组织装有红外线温度计的大巴车接送至高铁车站

■统一佩戴专用袖章

■统一进行进站前两次体温监测

■统一配发防护消毒用品

■统一配发食物

■统一由政府工作人员带队护送至杭州

■统一由工厂车辆接到独立隔离住宿区完成观察14天

“根据往年经验,年后肯定迎来招工难,所以我们年前就开始做准备了。”

耕德此次抓好防疫和有序复工也离不开新区的支持,在对接劳动力资源的过程中,新区经发科技局及公安局等部门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宿舍、居住等多个问题。

为了迎接周口来的这批"河南老乡",耕德公司特别向新区邻里中心提出接收入住这批员工的申请。非常时期,为了让企业早日复工,恢复经济,对耕德的申请,管委会和邻里中心社区没有一刀切,而是细心安排了防疫期间的一系列措施:专车接到宿舍,员工一落地,经过测温、登记后直接进入已提前安排好的房间隔离,并要求不要离开房间,14天隔离期,由企业安排专人送一日三餐。

其实,刚到达时,员工还不习惯隔离的环境,但在邻里辖区商委会、闻潮派出所民警的沟通、协调下,现在住在隔离区的"耕德准员工们",已经习惯了每日两次测体温,学习防疫知识,享受三餐隔离餐,等待上岗的生活。

来源:钱塘新区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江世纪城开通绿色通道,精准服务助力企业
西湖边风起云涌 降温添衣物 口罩勿急摘(
拱墅出台“八项举措” 助力人才和人才企业
企业复工,下城区楼宇的物业准备好了吗?
一线防控人员没时间理发?微信号预约 上城
战“疫”期间的主题党日,线上+出更多精彩
哪些场合可以不戴口罩?口罩能重复用吗?收
多景区向医护免费开放:尊医,多来点实在的
武汉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通过打围实现硬
今日雨雪达鼎盛!全国157个路段将遭遇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