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重点建设项目有哪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07:19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202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杭州将推出城乡建设管理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涉及快速路及主次干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美丽城镇等5个方面22个大类百余个重点工作子项。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留石快速路西延等

都是今年快速路建设重点

大家最关心的快速路建设,今年将重点推进的有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一线、文一西路、留石快速路西延等大城西区域及江南副城区域快速路。

其中,作为下沙副城、大江东义蓬组团与主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届时,下沙、大江东居民来往主城区会更便捷,到武林广场附近可节省30分钟左右。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自紫金港立交一直到余杭东西大道(即杭州中环),全长约11.3公里,计划亚运会前全线通车。届时,市民来往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等地就会更便捷了。

留石快速路西延工程,分为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和G235国道杭州老余杭至三墩段改建工程两个部分,全长约15公里,范围自三墩收费站至现状科技大道与15国道交叉口,线路位于规划火车西站的北面,计划采用“高架+隧道”的形式,将建设匝道与火车西站连通,并对现状三墩互通进行改建。

除了快速路,今年杭州还将加密推进主次干道和支小路建设,实施之江路、萍水东路、墩余路、临丁路等项目,计划开工35公里,续建、建成95公里;市区支小路计划完工10公里,同步建成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0个,人行过街设施6处。

同时,加快推进地铁道路恢复整治,实施复兴路、东新路、建国路等76条(段)77公里道路整治。

改造380个老旧小区、建成59公里精品绿道

这些民生项目今年力争打造成全国样板

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城镇建设……一系列2019年重抓的项目,今年还将继续深入实施,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美丽城镇建设、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美丽绿道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和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样板“六个样板”。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杭州将继续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四年计划,计划今年改造小区380个,涉及住宅4900幢、面积1600万平方米,住户19万户;按照《杭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方案》,加快29个美丽城镇试点培育,力争20个小城镇率先建成市级美丽城镇,其中10个以上成为省级样板。

同时,新增地下空间竣工面积500万方,重点建设之江路、杭海路、良睦路等管廊项目。新建改造绿道500公里,建成上塘河-皋塘河绿道环、桐庐沿江环线、桐庐天溪湖乡村环线等精品绿道环约59公里,推广100个精品线路,实现绿道高德智能辅助查询。

在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上,推广农房建设“三带图四到场”及智慧管理“杭州经验”,计划创建省级示范点19个,市级35个。推广农村轻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三年行动收官,计划完成2500个终端改造任务。

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方面,年内计划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面积不少240万平方米,项目平均节能比例不低于15%,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节能改造项目不低于4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改造380个老旧小区、建成59公里精品绿道这些民生项目今年力争打造成全国样板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城镇建设……一系列2019年重抓的项目,今年还将继续深入实施,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美丽城镇建设、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美丽绿道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和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样板“六个样板”。每日商报讯昨天,记者从市建委202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杭州将推出城乡建设管理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涉及快速路及主次干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美丽城镇等5个方面22个大类百余个重点工作子项。供水、污水处理、停车、大城北建设还有一系列项目今年要实施除此以外,今年杭州还要重点抓好以下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千岛湖供水工程建设,城北线实现上半年通水,闲林水厂一期、二期工程年底基本建成,钱塘江取水口上移力争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