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特斯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本土化产业链迎最大风口
2020-01-07 06:23:3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中国产的特斯拉Model3开始规模交付了。补贴后跌破30万元的惊喜价,再次引爆了特斯拉概念股。昨天,尽管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但特斯拉概念股集体走强,20余股涨停。这其中就有一批浙江、杭州企业名列其中。

国产化加速带来超400亿元级“大蛋糕”

特斯拉1月4日宣布,中国制造的Model3于1月7日实现规模交付。同时,国产版本Model3的最终基础车价也从35.58万元下调至29.9万元,选装配置价格也相应下调,有望显著刺激国产Model3销量。业内人士分析,按照2021年特斯拉实现30万辆产量,单车价值30万元测算,预计电池、材料、高压直流继电器、热管理系统等环节有望带来40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

同时特斯拉正在积极通过零部件供应本土化以降低成本。目前国产Model 3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预计年中将达70%,年底实现100%,有望支撑国产Model 3进一步降价,或将加速渗透并带动产业链繁荣。加上上海工厂产能建设超预期和新车型量产计划提前的推动,特斯拉的汽车销量有望显著增长,相关电子产业链公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自2019年12月以来,A股特斯拉概念股平均上涨22%。昨天受利好刺激,特斯拉概念再掀涨停潮。作为汽车零部件产业重地,浙江、杭州的相关配套企业纷纷强势飘红。如宁波华翔、均胜电子、旭升股份、拓普集团等。如均胜电子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证实:目前公司已为特斯拉供应部分传感元器件、汽车安全类产品。单价根据车辆配置而不同,从数十到数百美元不等。公司在临港也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争取相关领域的新订单。

谁是新能源领域的“隐形冠军”

新能源汽车产业供应链庞大,涉及细分领域众多。投资机构分析,特斯拉供应链三类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包括技术壁垒高、产品具有领先性、配套确定性强的企业;收入和利润边际效应弹性明显的企业;已经供应或者潜在的零部件企业。

特斯拉概念的火爆,也引出了长期隐藏幕后的“隐形冠军”。在杭州下沙拥有大型产业基地的三花智控就是其中一家。昨天,三花智控股票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盘上涨6.83%,近一个月来,涨幅已达30%。

三花智控是全球领军的制冷控制元器件制造商,旗下三花汽零公司已通过特斯拉一级供应商认证,取得相应产品的供货资质,并与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其实早在5年前,特斯拉就用上了三花的空调零部件。作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重要提供商,三花汽零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2017年美国Model 3首批30辆车的交车仪式,足见其中的分量。

在新能源汽车风头刚起之时,三花就已明确将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在全球抢先布局,大力投入,超前研发,领跑行业发展。

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下滑明显,但新能源汽车业务仍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这从三花的财报中可见一斑。经过10来年的厚积薄发,三花陆续获取了来自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通用、吉利、比亚迪、上汽等客户的订单,最大单车货值已近人民币5000元,突显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的竞争优势。

有人将特斯拉概念的爆发与当年的苹果产业链相提并论。伴随着特斯拉的上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带动多少本土产业链企业爆发,成就“大牛股”,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话剧《苦尽甘来》2020年首演来杭 演绎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职工新春音乐会
过去十年 上万名特殊“云客服”培训上岗
市妇联联合杭州网举行《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
杭州近20000名瓶装燃气低保户获企业上
烧心呕吐!男子部分胃竟“跑”进胸腔……
杭州又添农旅休闲好去处“东湖天域田园”项
警方通报儿童公园拍裸照事件:两人被行拘5
南京邮电大学男硕士意外死亡 涉事导师:死
初三女孩睡网友 卖"闺蜜"供人殴打、拍裸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