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春运客运总量小幅下降 回家的票会好买一点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21:24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月6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0年春运,要求全力以赴保春运安全,让百姓平安回家,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安全是春运的重中之重。春运工作启动后,浙江正严抓春运安全工作。重点是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特别是要针对“两客一危”和校车等重点车辆、农村客运、重点桥隧、客运枢纽场站、城市轨道交通、港口客运站和水运码头等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同监管执法,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省政府将适时组织对11个地市春运安全工作的督查检查,督促各地落实责任、确保春运安全。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起至2月18日(正月廿五)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据初步预测,2020年春运我省将运送旅客1.36亿人次,同比下降3.05%。总体上看,虽然春运客运总量继续呈小幅下降趋势,但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虽然道路运输需求继续下降,但自驾出行人数持续增多,铁路、民航运输需求继续较快增长,水路运输需求也缓慢增长,春运任务依然繁重。

2020年春运呈现节前客流压力较大,道路保畅压力较大,天气变化不确定因素较大三个特点。

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全省高校放假主要集中在1月7日至16日,和春运时段高度重合,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四流叠加”,客流较为集中,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14日至22日。高峰期,铁路云贵川渝湘赣东北等重点方向、民航少量热点航线运力较为紧张。

牵头协调春运的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2020年春运综合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而客流略降,尽管铁路、民航运力仍然存在结构性、时段性的供需矛盾,但道路运输能够发挥兜底作用,所以全省春运运力总体能够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张翟
返回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起至2月18日(正月廿五)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浙江新闻客户端讯1月6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0年春运,要求全力以赴保春运安全,让百姓平安回家,过欢乐祥和的春节。2020年春运呈现节前客流压力较大,道路保畅压力较大,天气变化不确定因素较大三个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