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带品可“顺手寄”、换乘地铁免安检、新开4条高铁线、实施电子客票……长三角铁路贴心举措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7:30   

浙江发布消息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十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01

开行旅客列车1276对运力供给创新高

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1276对,同比增加124.5对、同比增长10.8%。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50对,占开行列车总量的74.5%,同比增加143.5对、同比增长17.8%,运力较去年春运更加充沛。

02

新开通运营4条高铁线首次投入春运

2019年底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等4条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差异化折扣优惠策略,折扣幅度最高可达5.5折,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03

所有高铁线和动车组停靠站实施电子客票

长三角在全国铁路范围内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打通了线上线下售票渠道,减少了取票环节,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通过窗口购票的旅客还可在网上自助办理行程变更等业务,电子客票时代的春运,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美好。

04

适需开行务工专列,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

根据企事业单位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团体的购票申请情况,适时开行去往南充、阜阳等地春运务工专列。

在此基础上,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乡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凡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可申请办理团体包车;铁路将为包车团体提供便捷进站、专区候车、列车重点组织等配套服务。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铁路将为包车团体提供便捷进站、专区候车、列车重点组织等配套服务。01开行旅客列车1276对运力供给创新高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1276对,同比增加124.5对、同比增长10.8%。02新开通运营4条高铁线首次投入春运2019年底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等4条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差异化折扣优惠策略,折扣幅度最高可达5.5折,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