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是什么支撑他们走下去?炽热的梦想!
2020-01-06 07:30:02杭州网

透过声音和影像传递心中的坚持 “我和梦想有约”杭州商贸服务业演讲和微视频比赛成功举行

每日商报讯(记者 郑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它可以很大,覆盖到国家经济发展的各个层面,它又可以很小,涉及到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个梦想,缘起于我们为之奋斗的商贸领域,壮大于我们心手相连的杭州城市。”新年伊始,杭州商贸服务业从业者相聚一堂,用一场精彩的演讲和微视频决赛开启2020年的“梦想之约”。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在岗位中,杭州商贸人初心不改,脚踏实地;在舞台上,他们怀揣梦想,扬我风采。经过之前的预赛和训练营,包括演讲和微视频在内的27个节目的参赛选手以更饱满的姿态站上了决赛舞台。他们用声音和影像诠释了杭州商贸人的平凡而又多彩的内心世界,用逐梦的脚印、坚实的担当为世界名城杭州增添一抹亮色、传承和弘扬商贸文化。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杭州商贸人努力把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既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甜蜜。

他们的梦想是五彩的。开元商贸职业学校高二学生孙笑言说,中职生不是她的梦想,但是进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在老师和学长“匠心所致,芳华自来”理念的引领下,她懂得了“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在一职,其职必举”的道理,扬鞭奋蹄,争取成为适应商贸行业的有用之才。她相信,以一颗匠心去铸就梦想,就会有灿烂的明天。

他们的梦想是青春的。来自杭州饮食服务集团知味观的沈光治说,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我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不断提升自己。”进入知味观从事人力资源培训管理后,他曾经困惑于如何构建培训系统等问题,前辈告诉他:“我们百年老字号一直有个梦想,就是焕发老字号的青春与活力,现在的消费者都注重服务品质,我们的技能是根本,而服务更是灵魂。”此言就像一把钥匙,瞬间打开了沈光治的心门,他从企业角度出发,找到了工作思路,开展了微笑服务的培训考核工作,以服务岗为切入点,逐级选定内训师,搭建了服务岗培训体系。“把个人梦想与企业梦想相结合,更有现实意义,我们和梦想有约,青春追梦,商贸建功。”

他们的梦想是温暖的。三替公司管道疏通事业部领班汲长洋,从19岁来杭从事管道疏通工作至今已有26年,帮助杭城近10万户客户完成管道疏通及改造,老顾客亲切地称他“管道专家”。但说实话,这个“管道专家”并不好当!这项工作每天都要和淤泥、污水、垃圾甚至是粪便“过招”,绝对是一项“苦、脏、累”俱全的活。“二十多年过去了,大家一直很认可我的工作,这是我最骄傲的地方,我荣获了第三届‘杭州工匠’,这是对我工作的莫大肯定,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愿用一身污垢换万家无忧。”演讲舞台上,汲长洋道出了他质朴而又让人倍感温暖的梦想。

他们的梦想是无界的。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的王祎的梦想跨越了国界,从中国到了巴拿马。她放弃了之前10多年奋斗所得,只身闯拉美,负责主办两个展会的国际会展公司和巴拿马与中国经贸文化交流事务平台巴拿马中国贸易促进中心。“一路走来,不同的人生阶段拥有不同的人生梦想,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很多的梦想,也放弃了一些梦想,人生在有舍有得中不断成长不断收获。”王祎充满激情的话语道出了所有杭州商贸人的心声,“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更加奋发向上,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努力,梦想并不遥远!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次比赛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每日商报社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来自商业系统、摄影婚庆行业、美发美容行业、咖啡西餐行业、农贸市场行业、家政服务行业、保健养生行业、茶楼业、跨境电商行业及粮食系统的“追梦人”。决赛邀请著名音乐人,杭州市歌《梦想天堂》的词曲创作者应豪,著名诗人、作家,大运河国际诗歌节创办人舒羽,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唐克,杭州家喻户晓的知名主持人臧锦宜担任专业评委。经过现场演讲、微视频展示、评委打分环节,演讲组和微视频组分别角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单项奖。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焕国,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潘伟红,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志明、市发展会展业服务业中心主任吕康等参加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大幕虽已落下,但是商贸人勇毅前行的精神留给我们的,除了感动,还有鼓舞。叩问初心,知所从来;筑牢使命,明所将往。让我们一起,和梦想有约,和明天牵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会员齐推年度十佳!下城区摄影家协会首届摄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熄火拉 手刹 打双跳灯……马路中央开睡
首款AR特种生肖邮票“庚子鼠”在杭州首发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让我们生活得更美好 2019杭州休闲品质
“四变,两不变”!杭州市医保局解读两险合
明道哥哥一家三口身亡,经纪人回应:明道非
警方打掉谎称车站改造、诱骗换乘实施勒索“
女子锤伤熟睡婆婆 只为引丈夫回家处理感情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