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西湖区携手浙大抢占下一代人工智能“风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7:42   

杭+新闻讯 今天上午,西湖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类脑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及转化达成战略合作。

西湖投资集团与浙江大学控股集团将共同出资组建脑机智能研究中心,共同谋划未来产业发展。这是本次区校合作的首个重大科研项目,也是双方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项目计划,推进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双向联动的重大举措。

“类脑智能”被称为“下一代人工智能”,就是想模仿人脑,让机器人像人一样思考,是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热点方向。在类脑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合作方面,西湖区和浙江大学对接团队具体洽谈20余次,最终达成了总规模4.55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创新了区校项目公司化运作、组织架构双层设计的合作模式。

主办方表示,凭借浙江大学的类脑智能技术实力,配套西湖区的政策支持,将类脑智能技术在西湖区落地转化,携手抢占类脑智能产业布局先机,实现西湖区和浙江大学的协同发展。

签约现场,还举行了西投创智中心开园仪式。西投创智中心坐落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东起点,占地25亩,建筑总面积58000平方米,建筑主体由三幢11层主楼和两幢裙楼组成,是西湖投资集团在蒋村商圈核心区域打造的高薪技术产业园区。园区搭建企业级服务和新零售创业平台,已聚集了36氪、喜马拉雅、海拍客、湖畔网络、企朋网络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一站式创投服务品牌“微链”和大型互联网社区平台19楼均迁址园区。

未来,西湖区和浙江大学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项目计划,在西投创智中心推进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双向联动,围绕高新技术成果孵化、科学技术研究与成果转让,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资产管理等开展运行。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西投创智中心企业调研与新年座谈会。西湖区领导面对面调研喜马拉雅、海拍客、19楼、微链、企朋网络、百善医疗、湖畔网络、微算智能、介百文化、牧瑞科技等园区企业,就产业服务内容进行对话,了解企业需求,展开“三服务”工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吴绮霞 张闻涛  编辑:张翟
返回
未来,西湖区和浙江大学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项目计划,在西投创智中心推进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双向联动,围绕高新技术成果孵化、科学技术研究与成果转让,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资产管理等开展运行。西湖区领导面对面调研喜马拉雅、海拍客、19楼、微链、企朋网络、百善医疗、湖畔网络、微算智能、介百文化、牧瑞科技等园区企业,就产业服务内容进行对话,了解企业需求,展开“三服务”工作。在类脑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合作方面,西湖区和浙江大学对接团队具体洽谈20余次,最终达成了总规模4.55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创新了区校项目公司化运作、组织架构双层设计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