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暂别七年阿里巴巴重新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019-11-27 08:35:44杭州网

“只要条件允许,我们还会回来”

阿里巴巴和香港的情缘

昨天,阿里巴巴无疑是港股的一道靓丽风景。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来到187.6港元,涨幅为6.59%,市值一举突破40000亿港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港集资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为2019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

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首次谋求整体上市时,香港特别行政区便是首选地,但因合伙人治理机制与港交所制度的隔阂遗憾错过。2014年,转战纽交所上市。

不过记得上市第一天,阿里巴巴就许下了一个特殊约定,“只要条件允许,我们还会回来”。

阿里巴巴的退市,也促成了香港市场近25年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机制改革,去年4月,“同股不同权”不再成为上市阻碍,也开始了内地互联网企业的赴港上市热潮。

港交所变革仅一个月后,就有市场消息传言阿里巴巴计划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直到今年11月16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

11月20日截至港股公开发售之日,市场消息透露申请火爆,香港公开发售认购超额逾40倍。阿里巴巴按照此前安排启动回拨机制,将公开发售占比由2.5%增至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博主宇芽被家暴 涉事男友因故意伤害被拘2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