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暂别七年阿里巴巴重新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019-11-27 08:35:4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8点半的香港中环,繁华的国际金融中心。原本上午10点左右金融精英们陆续聚集的地方,昨天早早地进入了忙碌模式。

一个小时后,这个被称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的地方,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仪式:暂别7年后,阿里巴巴重新在这里鸣锣开市。

上午10点,代码为9988的股票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187港元。阿里巴巴也因此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快报记者以“嘉宾”身份,现场见证了这场特殊的上市仪式。

因为一句话

港交所响起长达半分钟的掌声

8点半,阿里动物园里的人偶公仔们站在港交所闸机入口处,和参加观礼仪式的嘉宾一一击掌,迎接我的是可爱的蚂蚁公仔。

港交所里到处是来自杭州的“阿里味儿”:不停穿梭在人群里合影卖萌的淘公仔和墙上的阿里橙、蚂蚁蓝。

半小时后,空间并不大的港交所里已经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阿里生态的合作伙伴、媒体和嘉宾。

“在阿里巴巴20周岁生日之际,我们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回家,回香港上市。”

仪式开始前,“新当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的一段致辞不断被全场的掌声打断,最长的一次持续了半分钟之久。

张勇说:“我特别想感谢香港,感谢港交所,因为过去几年香港的创新、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使我们在五年前错过的遗憾今天能够得以实现,实现我们五年前曾作出的承诺:‘如果条件允许,香港,我们一定会回来。’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香港,我们来了!”

一位媒体同行私底下开玩笑说,这是这么多年来,老逍(张勇的花名:逍遥子)最激情的一次演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博主宇芽被家暴 涉事男友因故意伤害被拘2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