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楼市去年的“库存重灾区”,今年卖得怎么样?
2019-11-28 07:33: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临近年末,楼市冲刺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开发商的推盘速度显著加快。即便是炙手可热的“神盘”和“万人摇”项目,也需要趁热打铁,抓紧出货。

数据显示,11月前三周市区新增16670套新房供应,其中住宅就有10516套。供应的快速增加,推动了楼市库存的整体上涨,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市区可售新房108241套,住宅39472套。

而在去年年底时,市区的新房显性库存尚未超过10万套,楼市“蓄水池”的水位继续上涨。而在这一年中,那些曾经的“库存重灾区”,表现又如何呢?近日,本报联合克而瑞浙江区域,对过去一年(2018年10月—2019年10月)杭州住宅市场的库存状况,进行了一番梳理。

临安库存迅速上涨

青山湖成唯一超2000套板块

自从2017年8月撤市设区,正式成为杭州“第十区”后,不限购的临安立刻“变身”为杭州楼市的香饽饽,大牌房企争相涌入,大手笔拿地开发。在30余个项目先后入市后,临安也取代了余杭,成为杭州新的“库存高地”。

从数据来看,临安楼市的主要板块,包括青山湖、锦城、锦北、锦南,过去一年库存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

最明显的是青山湖板块,从去年10月份的1886套可售房源,涨到了今年10月的2533套,涨幅约34%,是目前整个市区唯一库存量超过2000套的板块;老城区所在的锦城板块,从782套上涨到1506套,涨幅高达92%。锦北和锦南目前可售房源各为732套和516套,涨幅分别是23%和68%。

临安库存的大幅增加,最直接原因就是新增供应的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今年青山湖新增住宅6627套,同样领跑市区。另外,锦城和锦北也各有超过3000套的新房源上市。

尽管目前库存处于高位,不过临安未来成为“堰塞湖”的概率并不大。比如可售房源最多的青山湖板块,今年只出让了3宗涉宅地块,总可建面积约28万方。而且,得益于靠近主城的地段优势,以及地铁16号线等配套,青山湖板块还是受到了刚需购房者的普遍欢迎,今年已经成交6900余套住宅,前期入市的天阳蓝光·蔚蓝等项目,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萧山推得多卖得快

中心区域库存稳定

去年下半年,当时汇聚了10个新盘的萧山南部卧城,被广泛认为是杭州的“库存重灾区”之一,甚至有可能会爆发价格战。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价格战是没有打响,去化情况又如何呢?

去年10月,南部卧城可售住宅共有936套,到了今年10月,小幅上涨到1027套,涨幅约9%。“推得多,卖得快”是南部卧城这一年的真实写照,数据显示,2019年至今,南部卧城新增了4216套住宅房源,成交5131套,成交面积共约57万方。

其中,像滨江碧桂园·卧城印象、德信碧桂园·印江南、德信·市心府、东原旭辉·璞阅等项目迅速实现清盘,而德信·市心府、绿城九龙仓·桂语朝阳等楼盘也是摇号热盘。

不过,南卧卧城的潜在库存不容小觑,除了融创·融望之城、东原德信·九章赋这两个新盘首开在即,后续还有禹洲地块、聚佳融地块、平安地块、东原地块等。

“推得多,卖得快”的还有萧山这两年的新房主战场——市北板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北板块新增住宅5152套,成交了4368套,成交量在整个市区排名第四,仅次于临安锦城板块、青山湖板块和南部卧城。截至10月,市北板块的可售住宅为783套,环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

萧山库存下降最明显的板块,当属市心板块,从去年10月的862套,下降到了目前的536套,降幅约38%,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新盘的减少。

与之相反,奥体、南站新城、空港新城等板块,由于新盘入市的缘故,库存量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其中,奥体由去年的126套,上涨到420套,南站新城由3套增加到306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博主宇芽被家暴 涉事男友因故意伤害被拘2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