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每月要交4800元,一天都不敢休息!在塘栖买了房的他每天开车超10小时:我也想给自己放个假
2019-11-13 08:47: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出租车司机,被称为城市中的“马路天使”。曾经,这是杭州城里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

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环境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在出租车司机陈师傅看来,这是一个累人的职业。

杭城的出租车司机有不少是外来务工人员,面临着住房、孩子上学等诸多问题,直接影响着他们在这座城市的融入感和幸福感。

如何把出租车司机的心声传递给相关部门,让他们融入这座城市,在杭州生活得更幸福?

昨天,市“民意直通车”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来到杭州出租车服务大楼,和20多位一线巡游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起进行了探讨。

住得远住得不好

孩子上学成问题

每天深夜,很多市民早已习惯拦下一辆出租车,或是叫上一辆网约车,在司机的陪伴下乘车回家。

但是,这些司机住在哪儿,可能大家不太清楚。

因此,交流会一开始,在场的司机先报出了各自的居住地:“富阳”“瓶窑”“塘栖”“龙坞”……住在主城区的司机寥寥无几。

来杭十年的宋师傅说:“我以前住在下城区石桥,月租1400元可以住60平方米的房子。后来石桥这边房子拆迁,考虑到房租成本,我住到了瓶窑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农居房中,月租也要1400元。”

宋师傅表示,住到瓶窑后,开车的运营成本增加非常明显,“我的运营区域基本都在主城区,每天需要开车进城拉客,从瓶窑到主城区的这几十公里的路程常常会出现空跑的情况。”他估计了一下,每天空跑的路程40公里左右,成本有几百元。

网约车司机李师傅住在乔司,租住的房间只有15平方米,没有空调和热水器,他直言:“目前的收入水平只能支撑这样的居住条件,如果要改善居住条件,就要增加更多的成本。”

甚至,住在富阳的一位网约车司机说,如果没有前往主城区的派单,他一般都只在富阳区域内运营。

从司机的谈话内容来看,住得远、面积偏小成了普遍现象。同时,子女的入学问题,是司机们关注的又一大焦点。如宋师傅的儿子,就因为夫妻户口及居住证条件等问题,暂时无法进入公办学校就读,而民办学校又因为过高的费用也只能放弃。

外事公司的王师傅说:“只有解决好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我们在杭州才能工作得更顺心,生活得更幸福,让我们在杭州更有融入感。”听了他的一番话,大家纷纷点头。

对于这两大问题,现场有人直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安心公司总经理卢先生提出,可以优化出租车司机申请公租房、廉租房的方式,如部分工龄较长、表现特别优秀的司机可优先申请。

同时,外事公司的郑师傅建议各位司机关注并利用好相关户籍制度,积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积分,这能为住房和子女就学等问题的解决提供条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跨境 开放共赢 !杭州钱塘新区首次“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和秋天的对话”,带给
场面震撼!杭州市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
杭州猛保安一声大吼救一命
马云、郭广昌、宗馥莉……这些浙商“大咖”
基层“侨”梁如何搭?杭州在这场交流会上给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在杭举办
13岁女孩打赏主播花掉7万多:同学面前有
涉枪案嫌犯抓捕中死亡 检方:民警是正常抓
台湾发生校园血案 行凶者疑不满被传作弊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