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祖孙俩高速上被甩出车外身亡!司机痛悔...这个行为近期正严查,千万别再犯了!
2019-11-13 07:42:22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本来是顺路把他们带回老家,没想到刚开了一个小时,两条命就这样没了。要是他们和我一样系了安全带,或许就不会出事了。”

昨天下午,小君(化名)回忆起前一天发生的事故,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11月11日,就在浙江高速交警开始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第一天,杭新景高速公路上一对祖孙因为没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不治身亡。

惨烈的事故再一次敲响警钟: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好心帮别人送亲戚回家

谁想到路上竟发生了意外

21岁的小君已有3年驾龄,每天都开车去萧山农都市场帮父亲做事,有时还帮忙开车接货。

前两天,舅舅老周忙不开,让他把一辆二手东风商务车开到衢州江山,交给小朱。老周和小朱是生意合伙人,这辆车也是他们合伙买的,这辆车就是要交给小朱去江山车管所上牌照的。

小朱想把在杭州的母亲林阿姨和儿子小哲接回江山,小君看看刚好顺路,就应承下来。  

昨天上午10点不到,小君接上林阿姨和小哲。出发的时候,小君习惯性地说了一嘴,把安全带系上,“我当时也没有特指让谁系安全带,看到我老婆阿娇在副驾驶上系好了安全带,我就发车了”。  

一路上都很顺利,谁也没有想到,这竟是一趟有来无回的旅程。

高速上突然爆胎后排

祖孙俩被甩了出去,不幸身亡

车主痛悔:当时系上安全带就好了

刚过桐庐服务区不久,车子右后轮突然爆胎了,小君握紧方向盘,还踩了脚刹车,可是车子已经打转了,又撞了中央护栏,车子弹开后转了两圈才停下来。

小君的头碰到了车玻璃,但感觉没什么事,副驾驶上的阿娇也只是被挤在车门那里。可他转头向后看时,却吓出一身冷汗:后车窗和右后窗都已经碎了,老人和小孩也都不见了。

小君马上下车,看到行李散落一地,没有看到老人和小孩。他顺着护栏找,在车子后面护栏外边坡下面发现林阿姨,爬下去才看到林阿姨头埋在土里,额头已经在流血了,小哲在老人边上一米多远的地方。

阿娇也到边坡上,小君让她报警,却找不到手机了。小君想把林阿姨抱到护栏边上去,但发现抱不动。

看到阿娇也下来了,小君嘱咐他不要让小哲睡着了,最好能抱到硬路肩上,“我也有一个两岁多的孩子,知道小孩子要是睡过去,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阿娇力气小,抱不动小哲。小君就让阿娇看着林阿姨,自己把小哲抱了上去。

小君拦下一辆过路车,车上下来两个人,让他不要动小哲,随后报了警。两人报警后没一会儿,高速交警就到了,很快又来了两辆120急救车。阿娇陪他们一起去了桐庐县人民医院,小君在现场等候处理。

很可惜,林阿姨和小哲都没救回来。

“因为车子空调不太好用,驾驶室一侧的车窗我都是开着的,快到桐庐服务区的时候,我担心风太大,还转头他们要不要把车窗关起来,老人说没事。那时我看到老人抱着孩子,孩子睡着了,他们没有系安全带。”

小君懊悔地说:“我要是当时多说一句‘系好安全带’就好了,也许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今天下午,小君和阿娇来到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处理事故时,阿娇还处于惶恐中:“平时坐后排没系安全带,从来没出过事,谁想到一出事就这么严重。”

小君则陷入了深深地自责:“怎么赔偿,我都愿意。可他们一老一小都走了,我以后怎么面对他们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跨境 开放共赢 !杭州钱塘新区首次“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和秋天的对话”,带给
场面震撼!杭州市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
杭州猛保安一声大吼救一命
马云、郭广昌、宗馥莉……这些浙商“大咖”
基层“侨”梁如何搭?杭州在这场交流会上给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在杭举办
13岁女孩打赏主播花掉7万多:同学面前有
涉枪案嫌犯抓捕中死亡 检方:民警是正常抓
台湾发生校园血案 行凶者疑不满被传作弊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