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5块收来的东西,现在拍出上千万!也有人赔得倾家荡产!杭州“鬼市”淘宝人
2019-10-21 08:09:50杭州网

借助互联网的90后收藏人

千禧年,新桥弄拆迁,宋大雍一家搬离了老弄堂。

时间溜得飞快,摇橹声没了,磨剪刀、箍桶匠人也消失了,几经改造波折,如今的凤起路,已是杭州最繁华的商业区域之一,再也找不到旧时的影子。

儿子宋十驾,如今在杭州最大的一家拍卖公司任职。

他忙着西洋艺术品的拍卖业务,早出晚归基本不着家。

前几天早上,十驾离家对父亲说,“阿爸,我们的秋季拍卖会,年底举行,要来看呃。”

这话令宋大雍很感慨!

推荐阅读

杭州一新小区到处都有它,小姑娘直接被吓哭!有臭味,还会跟着电梯上

杭州西站枢纽取啥名好?含"云"的名字特别多

杭州最美时节 秋意浓到深处!本周天气如何

全球独角兽城市胡润榜 杭州排名全球第五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首日 15项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如今,古玩收藏早已不拘泥于传统的鬼市和实体市场,进入网络和手机App。

比如今年杭州某拍卖公司的一场春拍西方古物专场,获得了玩家们的热捧,最终取得了高达96.8%的专场成交率,121件拍品成交额近千万。

陈年茅台酒专场,一瓶1958年的贵州茅台酒(全棉纸),以80万元起拍经数轮竞价,最终以138万元价格成交。

盛世玩收藏!古玩收藏界的玩法风生水起,步子也前所未有迈得风风火火。

“上世纪80年代,不像现在,玩古玩的年轻人凤毛麟角,多是上了年纪的人。”

“现在不一样了,古玩收藏界多的是年轻人,不乏高学历,比如十驾,美院毕业,意大利还留过学。”

在一百多公里外的余姚,阮利章家的孩子,开起了淘宝店,利用文玩知识给玩家鉴宝。

这是阿里巴巴淘宝史上第一家鉴宝店,开张后,生意一直蛮火,粉丝迅速积累到近20万人,淘宝还派专人去采访过。

碰到拿不定的古玩,儿子就找父亲来救火。

昨天,我联系阮利章的时候,他正忙着帮儿子接待一个意大利客户,是个华侨,原籍温州文成。

客户拿来两件宝贝,阮利章看了看,“民国青花碗,是真品。雍正斗彩小盘,如果是真的,就是国宝级。可惜是仿品……”

儿子感叹,这一行学无止境,要永远跟着父辈们学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润泽东方”!浙江艺术职校举办毛泽东
零点,摩托车驾驶员一边骑车一边打起来瞌睡
2019年“一带一路”衢州国际滑水挑战赛
最省钱的天猫双11来了 要为消费者节省5
“三通一达”每年新增2万辆货车!杭州高速
一体化净水厂全面竣工 桐庐这个村庄从“有
科技的盛宴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云集(
大学生身体素质呈下降趋势 体育“挂科”难
地铁安检时要求多名乘客卸妆?广州地铁回应
小孩电梯内被家长暴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