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千年走一回!断桥时装秀惊艳西湖
2019-09-13 08:42:39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夜色笼罩西湖,美妙绝伦的灯光营造的“飘雪”在断桥上落下。昨夜,一场大秀在西湖断桥上演。伴随着开场音乐节奏的加速,投影在断桥桥体的飘雪渐渐聚拢、缩小聚焦,与桥洞融为一体,化为眼睛环视全场,透露着对断桥、对世界的好奇。关于Z世代的关键词飞速刷新更迭,在信息的大爆发中,引领Z世代的断桥时装秀正式开启。

机器人走红毯、飞人水上凌波微步、国际顶级时尚品牌带来新品首发、国宝元素创意跨界时尚……在美妙绝伦的灯光中,千年断桥成了时尚界的焦点,整场大秀亮点纷呈,作为淘宝造物节的重头戏,断桥时装秀为杭州再添时尚风景线。

断桥首秀首发

杭州再添时尚风景线

这是淘宝造物节第二次举办断桥时装秀,整场大秀全面展示了国际顶级大牌的中国首秀首发、国潮设计师品牌、国宝跨界创意,分为Z Design设计、Z Lifestyle生活方式、Z Culture文化三个篇章。一系列国际顶级大牌都在这里首秀首发重磅新品,像此前从未参与过国内时装周走秀的Burberry等国际顶尖品牌也携新品在断桥进行首秀。

同时,李宁、Kappa、Chayalan、Koche、ChenPeng、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Banxiaoxue等知名潮牌、独立设计师则展现了中国年轻人的最新时尚潮流,并且在此发布全球首发新款、断桥时装秀限定款。

参与此次断桥秀的设计师之一、Particle Fever创意总监林海说:“之所以将全球首发选择在断桥秀,是因为淘宝造物节和断桥秀把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品牌聚集在这里,带来了更多元的声音,这也是Z世代时尚最重要的一点。”

国宝跨界时尚

演绎东方美学魅力

在大秀的第三篇章,长城、西湖、敦煌、兵马俑和火箭五大国宝IP悉数登台,通过设计师们的创意,“国宝”们以不同的形态展示在时装中,在千年断桥上展示东方美学的魅力。

张雨绮联名的“快舟火箭”系列,以六七十年代的复古电影作为灵感,提取奇幻的太空元素;用诙谐有趣的处理手法,对探索太空的火箭形象进行改造,同时结合了对于“girl power”(女性力量)的诠释,营造了一种勇于探索的先锋主义和青春昂扬的冒险精神。

此外,“兵马俑IP”的联名设计中,受到兵马俑以及中国古代士兵造型的启发,将铠甲元素融入现代时装当中,在展现时装本身的魅力之时,融入了传统文化的元素与细节。

这也是淘宝发布“国宝联萌”计划以来,对“国宝IP”们的又一次强力支持。今年5月,淘宝宣布将在未来3年,联动淘宝卖家、平台设计师资源及生态伙伴,共同开发100+国宝IP。从IP引入、创意衍生品设计生产与销售、再到IP二次创作商品版权保护,提供全方位、全链路、全生态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萌新”向祖国
江干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喜迎中
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揭牌
2019金秋购物节来了,家门口的“消费盛
5分钟办好“五险一金”,企业员工招聘“一
中秋节不能错过的精彩 杭城亮灯时间出炉!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萌系动物们吃上特制月饼
深圳三年内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 增幅超
中秋最佳赏月地出炉!杭州西湖、黄山宏村等
一高校食堂推“一人食”餐位 校方:应学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