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刷新A股年内记录,*ST信威连续30个跌停
2019-08-23 09:48: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再一次刷新纪录!*ST信威昨日再度“一字跌停”,收报3.14元/股,这也是该股连续第30个跌停,刷新了A股今年在交易个股中的连续跌停纪录。

“一个兄弟2016年20多元时候全仓买入80万,停牌2年多,6月时候我见到他仿佛老了20岁,头发都白了。说停牌2年时间每天看公告每日煎熬,因为停牌前所有的资金都投进去了,钱取不出来生活都成了问题,车贷房贷违约,信用卡还不上征信出了问题,生活完全打乱了,后来房子也被迫卖了还债,关了2年多,现在停牌跌成这样,估计死的心都有了,最近我也不忍心联系他。”在*ST信威股吧里,网友“jinqiaoxianzhen”忍不住发帖为朋友鸣不平。

投资者欲哭无泪

上述网友的发帖时间是8月9日,一晃8月已来到下旬,到昨天收盘,其兄弟又多吃了9个跌停,心情怕是更为惨淡。按照网友所说,2016年全仓买入80万元,按目前价位算,大概剩下的也就10万元,亏损幅度接近9成,真的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而在股吧里,类似的哭诉还有很多。“天天跌停有意思吗,不如一次跌到底。”“奥拓变奥利奥了。”“现在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有意义,希望公司实控人出来。”记者看到,*ST信威股吧里,不少投资者无奈又愤怒。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时间追溯到2016年12月23日,一则《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让公司股价跌停。尽管*ST信威很快就表示“报道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但公司股票与债券还是于2016年12月26日就宣布紧急停牌。

时隔930天后,*ST信威终于于7月12日复牌。但是,自复牌以来,*ST信威的股价就“一泻千里”,连续跌停。截至昨日,*ST信威市值仅剩下91.81亿元。要知道,在停牌前*ST信威的总市值高达427亿元,缩水了近8成。此前还曾是上证50成份股,市值曾一度突破2000亿元,并一度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预估还将有6个跌停

更让15万投资者愤怒的是,被关了2年多,出来之后,等待他们的是连续跌停,而未来,还不知道有多少跌停。

在停牌期间,多家基金公司对*ST信威估值进行下调。比如今年2月13日,海富通基金、华宝基金、中信保诚基金等下调了对*ST信威的估值。当时,多家基金对*ST信威还比较客气,调整后的估值价格在五六元左右。不过,这些基金公司显然被复牌后*ST信威的连续跌停打脸。新华基金最近再次下调其估值,公告称,8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ST信威”按照2.37元进行估值,并表示,必要时将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浙商基金最近给出了2.36元的估值。这意味着,*ST信威的股价距昨天收盘,还将下跌25%左右,仍有6个跌停。

“连续30个跌停,创历史了吧。”股吧里,有网友表示自己一次一次“见证历史”,连今年的连续跌停王都见识过了。不过,要说累计跌停天数,*ST信威还不算最多的。本报记者查询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ST鹏起年内累计跌停42天,其后依次是*ST赫美、*ST盈方、*ST欧浦、*ST北讯、*ST飞马、*ST康得、*ST雏鹰、*ST瑞德、*ST信威,上述公司跌停的“起步价”为跌停30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转千回堪比大片 杭州警方通报一场与传销
一场晚会、一个创意集市、一面文化墙,今晚
千岛湖猕猴桃熟了 第一批猕猴桃正式进入采
房已破时有人问 难到深处多至亲 高山顶上
杭州一线环卫工人获赠夏季“清凉包”
打造杭州数字经济“排头兵” 萧山启动“杭
杭州“富二代”名下8套房 随手送女友的保
玻璃窗从15楼坠落 5岁女童不幸被砸中头
38岁高龄孕妇醉驾撞车致2死2伤 被取保
张家辉疑申请渣渣辉商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