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信银行台州分行与百信银行合作 首单线上出口企业供应链融资落地
2019-08-23 09:43: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 通讯员 王哲) 日前,台州小微企业赛钢模具、狮林流体分别在中信银行提款78万元和130万元,成为中信银行台州分行与百信银行合作落地的首单线上出口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标志着中信银行与百信银行合作的“中信结算、百信融资”的业务新模式正式启动。

浙江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集中和活跃的城市之一,民营经济比重高达90%以上,且大多数为中小型企业。针对目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信银行与百信银行联合成立工作营销小组,深入台州当地企业进行调研,上门与企业沟通实际融资需求,以客户为中心,设计出口供应链融资产品。

出口企业线上供应链融资是中信银行与百信银行联合推出的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新产品。该产品以在中信银行有进出口结算的出口企业为目标客户,以信用为担保方式,以出口应收账款为风险控制手段,以贸易背景真实性及买方履约能力为评价指标,通过手机端APP在线申请,实现线上化操作的网络融资业务模式。

赛钢模具是一家从事模具制造及出口的民营小微企业,因单件模具金额较大,且备货生产周期较长,企业出货前有较大的融资需求。狮林流体是一家从事阀门生产制造的出口企业,因买方回款周期较长,而企业购买原材料需要现金结算。两家企业均与中信银行有较好的结算业务合作基础。中信银行与百信银行联合为其设计个性化供应链融资产品,将产品和服务嵌入客户应用场景中,全流程线上操作,从审批到企业提款到账只耗时2天,为客户提供了强有力地金融服务支持,且信用的担保方式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最终赛钢模具、狮林流体分别提款78万元、130万元。

供应链融资模式落地后,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中信银行、百信银行将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充分运用百信银行纯线上的平台特色,发挥新金融产品和技术优势,助力双方实现批量化获客,以标准化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让便捷的金融服务普惠各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通讯员 王哲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转千回堪比大片 杭州警方通报一场与传销
一场晚会、一个创意集市、一面文化墙,今晚
千岛湖猕猴桃熟了 第一批猕猴桃正式进入采
房已破时有人问 难到深处多至亲 高山顶上
杭州一线环卫工人获赠夏季“清凉包”
打造杭州数字经济“排头兵” 萧山启动“杭
杭州“富二代”名下8套房 随手送女友的保
玻璃窗从15楼坠落 5岁女童不幸被砸中头
38岁高龄孕妇醉驾撞车致2死2伤 被取保
张家辉疑申请渣渣辉商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