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理财收益低了 房贷要不要提前还?购房人士有话说
2019-08-23 07:34:56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梅丹)本周,金融人都在朋友圈刷屏“新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对于广大市民来说,LPR是啥不重要,重要的是新LPR形成后,贷款利率降不降?房贷利率变不变?理财收益怎么走?记者从几位理财经理处得到的信息是,理财收益会跟着降,客户可配置点长期资产锁定收益,而房贷月供不会变,短期贷款利率有望降低。

理财收益走低,房贷利率不变,那用闲钱来理财是不是就亏了?“闲钱理财不如提前还贷”的观点再一次被摆上了讨论桌。

定好闹钟抢理财

4.62%的产品还是“飞了”

“4.62%的理财产品,放在早两年,我根本就是对它爱答不理,但是现在我却高攀不上了。”昨天,一位受访市民李女士苦笑着表示,早在上周就相中了本月20号发行的一款某银行行庆专属理财产品,期限是一年,预期年化收益是4.62%,起购门槛是5万元。为此,李女士早早准备好了30万元资金,并调好了20号早上8:28的闹钟。“这个产品8点30分开抢,我想提早登录应该可以抢到。”不过,她的如意算盘最终却落了空,“到点了我马上抢,最后到了确认的时候,页面却提示已售罄,真是醉了。”

为什么预期年化利率为4.62%的理财产品会如此走俏?看了这一组数据就明白了。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2%。4%的收益是什么概念?去年1月份,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4%以上。

看着这“步步凉心”的理财收益,背着按揭压力的月供一族不禁要问,房贷利率高过理财收益,手里的闲钱是不是该去提前还贷?

要不要提前还贷?

购房人士有话说

到底要不要提前还贷?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购房人士,部分受访者表示没有这个意愿,而大多月供族表示没有余钱提前还。

90后王先生,2017年夏天买的房子,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贷款130多万元,贷款期限为30年,月供7200元左右。对于要不要提前还贷这个问题,王先生明确表示不会,“闲钱我分散投资在别的地方,现在月供压力不大,再说了,过个五年、十年,7000多块可能就根本不是问题了,没必要用现在的钱去还未来的债。”王先生表示。

70后何女士与王先生的观点类似,不同之处在于,何女士房子买得早,房贷利率打了七折,她更不想提前还了。“我2000年左右的时候买的房子,贷款了25年,我现在还后悔为什么不贷30年。刚贷款的5年月供压力挺大的,现在不能说没有,但总体来说,负担不大。我这么优惠的政策贷的,现在肯定不会去提前还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梅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场晚会、一个创意集市、一面文化墙,今晚
千岛湖猕猴桃熟了 第一批猕猴桃正式进入采
房已破时有人问 难到深处多至亲 高山顶上
杭州一线环卫工人获赠夏季“清凉包”
打造杭州数字经济“排头兵” 萧山启动“杭
杭州“富二代”名下8套房 随手送女友的保
货车司机低头看了眼导航致一死二伤 实际车
"我在嫖娼!" 男子见女网友因相貌差距大
女子逆行不听劝阻 辱骂踢打执勤交警被拘5
姐妹不堪家暴杀死父亲 超30万人请愿释放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