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被监管处罚了
2019-08-14 10:29:50杭州网

保险中介市场将开启全渠道监管

虽然我国保险中介发展时间不长,但市场庞大。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保险中介集团公司5家,全国性保险代理公司240家,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1550家,保险经纪公司499家,已备案保险公估公司353家,个人保险代理人871万人,保险兼业代理机构3.2万家,代理网点22万余家。2018年,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3.37万亿元,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7.4%。近5年保险中介渠道保费占比始终在80%以上,是保险销售的重要渠道。

同时,保险中介乱象就不时发生,比如有像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虚构保险代理业务套取保险佣金等违规套费的现象,也有保险中介从业者在微信朋友圈等新渠道片面宣传等销售误导问题,更有甚者涉及非法集资、涉嫌类传销活动等。

而保险中介市场乱象一直都是监管重点关注的领域,尤其是今年,监管日益升级。今年4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整治中介违规乱象,重点压实保险公司对各类中介渠道的管控责任;认真排查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合规性;强化整治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保险业务。整治对象覆盖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及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此外,银保监会今年还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关于坚决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通知》、《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通知》、《保险中介行政许可及备案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有业内人士称,从目前的监管导向来看,保险中介市场将开启全渠道监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河南一套路贷团伙暴力催收 致被害人及其母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