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本”变IC卡 办理过程更简捷 杭州引进人才居住证办理有了不少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07:59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刘永丽 通讯员 周曦

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市引进人才居住证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通知》,对引进人才居住证办理实施全面改革,该项工作从明日起正式实施。

“小绿本”变IC卡

据悉,杭州市引进人才居住证将使用全省统一的IC卡式《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样式,也就是说原先的“小绿本”改成了IC卡式。

证件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证件正面印刷“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字样,背面登载持证人姓名、性别、民族、户籍地址、证号、签发日期、签发机关、照片等信息,有效期为两年。

已持有原簿式《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或者《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凭证》的,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申请人可以凭有效期内的原簿式《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或者《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凭证》到居住地派出所换领IC卡式《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

办理过程更简捷

在办理过程中,凡能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申请人有效居住登记信息(以公安机关办理的居住登记信息为准)或者申请人本人能出示电子居住登记凭证的,可不再提供居住登记证明材料。

取消申请人照片,由公安机关从全国户籍人员库中调取,如因系统原因无法调取申请人照片信息的,申请人应配合公安部门采集人像信息。

另外,还缩减了《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申请表填写信息项目,简化后的申请表由原来的A4幅面3页缩减为A4幅面1页,申请表数量由原来的一式三份缩减为一式一份。

此外,申请人已经按规定在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的,可直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办理《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人力社保部门在收件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认定,审核认定后可选择邮递送达(到付)或者居住地派出所窗口领证方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刘永丽 通讯员 周曦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