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皮划艇世界冠军参与台风救援感动网友 很多人建议自救互救技能要从小开始学
2019-08-14 10:09: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文字整理 朱慧

昨天,人民日报、新华社官微都转发了快报报道《皮划艇世界冠军参与台风救援!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近日,台风“利奇马”给浙江沿海城市带来严重内涝。各方救援力量中,有人发现了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的身影,她和救援团队在临海驾驶着冲锋舟,抢救转移了三十余位受灾群众。许多网友表示:这才是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退役后,许亚萍是浙江大学老师,推广水上运动。她参加了国际水域救援课程培训,成为亚洲首位R4女教官(国际水域救援IRIA专业级训练官等级,最高为R5)。许亚萍说:“水上运动是我的强项,救援是我的专业,这时候不去,学了要干吗?!”

Amei;好感动,怎么突然想哭。多美的女子!

一鸣: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好样的,世界冠军!

Brook:许亚萍,我瞬间成为你的粉丝,这才是把运动从竞技还原成最初的应用!

郭:技能和境界都是冠军。强烈建议学生军训时教一些急救和野外生存的知识。

礼英:点赞!这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现在青少年应该多开展自救互救课程,这样才能临危不乱,减少损失。

吃不饱小姐丹丹:灾难来临时我们的自救意识和防灾意识很薄弱,哪怕不生活在容易发生灾难的地方,也特别需要在青少年中普及,需要像文化课一样普及。

满载歆喜:一个人的境界就是在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那一刻。

旷野的风;浙大是不是可以开设一门专业的救援课程?

瑶瑶aj:应对突发情况的救援自救的知识值得学习推广,要从娃娃抓起。

西安老阚:我觉得文章最后说的一点很有道理,我们国家应急应灾及自救他救常识确实应该从青少年抓起,我们现在太多时间和精力在各个辅导班兴趣班演艺班上了,放假就是各个旅游景点各个游乐场刷屏,真遇到突发情况只能等待别人救自己,确实不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字整理 朱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河南一套路贷团伙暴力催收 致被害人及其母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